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下楼梯时玩手机踩空摔伤 脸部严重受伤?使用手机注意什么?

2020-10-21 09:14:00      

随之智能手机兴起,人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无论睡觉前、上厕所还是坐车都会拿起手机刷小视频或看微博,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引发一些意外事件。

最近,安徽合肥一女孩地铁站内下楼时看手机踩空摔倒。据江淮晨报:事情发生在地铁3号线图书馆站内,女子脸部伤口较严重,地铁站工作人员对其伤口进行处理后,将她送往医院。

使用手机时需注意什么?

1、上下班路上不要玩手机

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会增加受伤几率,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屏幕,降低走路速度,不能及时观察周围环境,影响走路平衡型,易摔倒或被汽车撞倒。

2、经常对手机消毒

以前曾经对手机做过试验,发现手机上带的细菌比马桶垫上还要多。因为手机经常接触外界环境再加上没有及时清洁,会堆积太多细菌,因此需定期给手机消毒。

3、不能一边玩手机一边充电

手机正在充电时,电池处于满负荷状态,发热量极大。若手机其他程序也正在运转,势必会增加热量,降低手机电池使用寿命,而且可能因为温度过高而导致手机爆炸。因此不能拿着生命安全冒险控制玩手机的时间。

4、避免手机过热

一旦手机过热需立即关闭后台运行的程序,也可以关闭手机,然后拿下保护套,及时为手机散热。若正常使用状态下手机仍然不正常发热,可能是手机电池和硬件出现故障,需立即联系厂商维修。

5、睡觉前关掉手机

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喜欢玩手机,但睡前玩手机时间太长,可影响生物钟引起脾气暴躁,失眠多梦和身体疲惫等,因此睡觉前两个小时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

6、不能过度依赖于手机

经过研究发现,现在人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就如同吸毒一般,使得大脑分泌多巴胺,产生快感,所以人们会不自觉的把手机拿出来查看,只要手机没在跟前就会变得失魂落魄。

温馨提示

虽然智能手机方便人们的生活,但也要有所节制,控制玩手机的次数。特别是儿童颅骨厚度比成年人低很多,长时间玩手机不仅降低视力,而且也会影响注意力和遭受的辐射。另外不要使用劣质或不符合规范的充电器以及充电线,以免引发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手机的注意事项 踩空摔伤 女子下楼梯时玩手机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二孩落地南京高危产妇增三成 高危妊娠有什么危害?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南京地区不少医院产科的高危产妇比以往增加了二到三成。昨天,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成立现场,……详细>>

双黄连后板蓝根又被抢没了 专家:体外研究有效不等于对人有效?服用板蓝根注意哪些事项?

自从板蓝根证实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后,又把板蓝根带火了,甚至各大药店已经卖断货。自古以来板蓝根就被人们加以利用,一般感冒时服用,但一定要正……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