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中多数都是结核病人?关于肺结核你知道哪些?

2020-10-16 09:22:27      

肺结核是受到结核分歧杆菌所引起的肺部感染性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在这特殊时期也容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那关于肺结核你到底知道多少呢,不妨具体来看一看。

10月14日晚,青岛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山东省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介绍,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中多数都是结核病人。此前,今日上午青岛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通报称,本次疫情共发现12例确诊病例,原6例无症状感染者已于昨日转归为确诊病例。12例确诊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型3例、普通型6例、轻型2例。

关于肺结核的知识有哪些?

1、肺结核症状

肺结核患者早期会出现低热,体温在38℃以下,常常感觉到手脚心燥热和脸部潮红,易感觉到疲惫和全身无力,即使休息后也仍然不能缓解。睡觉时易出汗,特别是腋窝下和颈部,甚至湿透内衣。女性患者易出现月经量减少、月经期不规则或闭经,同时伴有植物神经紊乱症状,食欲不振,身体越来越消瘦。除此之外,患者会出现典型的呼吸系统症状,如咳嗽咳痰、胸口疼痛,咯血以及呼吸困难。

2、易感染肺结核的人群

健康人感染结核菌后并不一定会发病,结核菌毒力大小跟抵抗力高低决定是否会感染结核菌。婴幼儿、老年人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营养不良、做完手术的人易患上肺结核。还有艾滋病患者免疫缺陷,抵抗力下降,只要感染结核菌就会诱发结核病。

3、预防方法

结核菌通过空气传播,所以要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抵抗力弱的人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规律作息,均衡为身体食物营养,避免吸烟喝酒,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结核病患者急性期尽量把痰液咳在卫生纸上,然后扔进带盖的垃圾桶中或烧掉。

温馨提示

一旦患有肺结核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重时做好隔离工作,易感人群不能直接和患者接触,接触时必须戴上口罩。另外要调整好饮食,多喝水,远离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导致肺结核病情加重。婴儿可以接种卡介苗,这是预防结核菌感染行之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的常识 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中多数都是结核病人 青岛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跻身世界顶级信息化医院 全国首家HIMSS 6级认证集团医院暨全国首家云上三甲医院上线

今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珠江新城院区举行了“全国首家HIMSS6级认证集团医院暨全国首家云上三甲医院上线新闻发布会”。详细>>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11月13日-16日,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长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详细>>

长沙小学生过马路被公交车撞倒身亡 中小学生如何安全出行?

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小轿车,由于轿车数量增加,使得道路通行状况越来越复杂,出行安全已成为每个家庭和社会关注……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