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断骨增高手术严禁用于美容项目,小伙国外手术后致双腿感染?为什么手术后伤口易感染?

2020-10-16 09:23:28      

手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切口感染,也是非常凶险的,不仅延长住院时间,也会增加痛苦以及经济负担,影响身心健康,那为什么手术后伤口易感染呢。

近日,江苏淮安一名22岁的小伙到医院求医。此前,他因对身高不满,在国外做了断骨增高手术,却致双腿严重感染、无法行走,甚至可能终身残疾。2006年我国就已明确规定,断骨增高手术严禁用于美容项目。如遇国内机构违规开展这一手术,患者可依法追究其责任。

为什么手术后伤口易感染?

1、年龄和身体肥胖

上了年纪后,动脉血管硬化且变细,血液供应变差,伤口愈合速度缓慢,此时易滋生病菌,再加上免疫力下降,从而降低抵抗病菌侵袭能力。还有身体肥胖的人皮下脂肪增厚,因为脂肪血液供应差且液化,正适合细菌繁殖,所以肥胖的人群伤口易感染。

2、抗生素耐药

一般手术前和手术后都会用抗生素,这样能避免伤口感染。但某些人因为体质因素或长期用抗生素,结果对抗生素不敏感,使得抗菌效果变差。

3、患有糖尿

糖尿病病人免疫力降低,末梢血管以及神经受到损伤,再加上血糖持续性升高,会使得细菌滋生,从而导致感染。

4、线头排异反应

相当一部分患者对缝线会产生排异反应,延长伤口愈合时间,从而增加感染风险。

5、手术时间太长

做手术的时间过长,还有切口长度长会增加伤口暴露时间,从而引起伤口感染。还有手术过程中或手术后换药没有严格按照无菌操作,从而使得细菌趁虚而入。

6、手术过程中用电刀

在手术过程中用电刀确实能减少出血,使得手术时间缩短。不过用电刀时产生的高温会导致切缘组织变性和坏死,从而引起血液供应不良,延长伤口愈合速度,易引起伤口感染。

7、切口缝合

缝合的技术太差,会使得切口残留死腔,没有彻底止血而生成血肿,进而影响手术切口愈合,引起切口感染。

温馨提示

一般术后感染的主要症状是局部红肿疼痛,当流出脓液时说明病情严重,若一直放任不管,会使得致病菌趁机进入血液循环中,从而导致败血症毒血症,所以要引起重视。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手术,这样才能提高成功率,最大程度降低感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后伤口易感染的原因 断骨增高手术严禁用于美容项目 断骨增高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不是淋巴瘤 淋巴结肿大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无意中在颈部、耳后摸到几个肿块,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病,结果医生给出的诊断是颈部淋巴结肿大。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