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总有咸味!错接净水管 用户全家喝了3年软化盐水?如何正确用净水器?

2020-10-15 09:25:24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很多家庭注重水的质量,对饮用水进行深度过滤和净化处理,不过一定要正确运用净水器,这样才能喝到高质量的水分。

武汉市民李女士家也装了净水器,可是由于管线接错,一家人不仅没喝到干净的水,却喝了三年的软化盐水。这三年来,她一直觉得家里的水有淡淡的咸味,直到上个月售后人员上门检查,才终于搞明白原来是接错管子了。2016年底,武汉市民李女士同武汉益骏达舒适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签了一份《净水销售及安装合同》,由该公司负责给李女士家安装中央净水和中央软水设备,净水器过滤水质供人体饮用,软水器加入软化盐后水质变软,作为生活用水。第二年六月份,设备安装到位。上个月初,李女士通知售后人员给软水器添加软化盐,可加完盐后,李女士发现饮用水变得很咸,第二天公司派人上门检查,工作人员查看后告诉李女士,水咸是因为水管接错了。原来,进入厨房的水原本应该接净水器,却接到了软水器上,软水器会定期加入颗粒状的软化盐,所以水会有咸味,可软化盐包装袋上明确写着“禁止食用”。一家人喝了三年多的软化盐水,这让李女士非常担心。李女士说:“我们喝了三年工业盐水,我家里有三个宝宝,一直用这个水冲奶粉,这对身体会没有影响吗?”事发当天,李女士用手机录下了售后人员前来维修的情形,视频中,这位工作人员正在着手调整,并表示公司会调查究竟是谁装错的。

如何正确用净水器?

1、定期更换净水器中的滤芯

净水器上的滤芯要定期更换,做好后期保养服务。第一个pp棉滤芯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前置和后置的颗粒活性炭滤芯每半年更换一次。根据滤芯生命不同定期更换滤芯,清洗和维护净水器。

2、防止受到阳光直射

不管是哪一种水处理器,都要避免受到阳光照射,因为阳光可滋生兰藻。另外要妥善保护好净水器,若必须放在阳台或阳光直射的地方,尽量在净水器周围搭建遮阳的盖子。

3、避开热源

净水器若靠的热水器太近,会因为长期烘烤而影响塑料部位寿命。

温馨提示

安装净水器后确实能让饮水更安全,方便省钱,不过必须要保证水质的新鲜。制水前应该用第1次的出水,定期对桶清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用净水器 用户全家喝了3年软化盐水 错接净水管

保湿面膜未必能保湿 保湿面膜怎么敷才有效?

作为面膜产品中重要的品类,保湿面膜是不少消费者的护肤必备产品之一。许多消费者往往会在睡觉去敷上一副保湿面膜,然后美美地入睡。然而,近日香……详细>>

每十秒有一人因动脉硬化去世 防动脉硬化需控好“坏”胆固醇

在中国,每10秒钟就会有一个人因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离世,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2014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中的一个统计数据,而直接导……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北京拟规定非京籍婴儿出生时患病可有条件报销

22日记者从北京两会上获悉,本市今年有望实施惠民措施,扩大生育医疗费用支付范围,以减轻群众医疗负担。不仅如此,本市社保卡还将首次增加除医……详细>>

韩发布肉毒杆菌说明书可麻痹神经 肉毒杆菌有啥美容功效?

据韩联社1月13日报道,韩国食药处13日发布肉毒杆菌注射剂使用说用书,介绍整容医院经常使用的肉毒杆菌是从肉毒杆菌毒素提炼神经毒素制成。虽……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