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应检尽检 学农取消!青岛中小学、幼儿园开始核酸检测?准备去做核酸检测需注意什么?

2020-10-14 09:36:11      

随着秋季天气转凉,有很多人又开始担忧新冠疫情情况,最近青岛又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不过人们应对新冠疫情经验不断的积累,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下降。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期需认真对待,凡是去过疫情高发区的人需自觉接受核酸检测。

10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中小学、幼儿园已陆续向家长发放紧急通知,要求在园幼儿、学生都要在园内、校内完成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目前青岛第二实验初中、青岛九中、青岛三十九中等学校均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并且受此影响,很多学校已取消了学农等聚集性活动。10月12日下午3时许,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全校2000余名师生全部核酸检测完毕。

学校副校长田科告诉记者,学校在10月11日晚11点多就收到了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马上进行落实,“要求彻底摸排,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二实验不仅给全校师生做了核酸检测,连保安、保洁、物业、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也全部进行了检测,“确保校园的绝对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阵地”。 10月12日一大早,市北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及二实验共同体内的校长全都在二实验开了核酸检测的现场培训会,有医院专家指导,现场部署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流程。培训会结束后,市北区中小学开始陆续进行核酸检测,“市北区中小学按照全市统一要求,会在三天之内完成所有师生的检测工作”,市北区教体局体卫艺处处长高学诚表示。

准备去做核酸检测需注意什么?

1、采样前避免进食

为能防止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两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采样前半小时不能吸烟喝酒和咀嚼口香糖。

2、保持一定的距离

检测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他能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拥挤。接受采样时,把口罩取下来折叠且封装在塑料袋中,采集完样品后立即用免洗洗手液或流动的水洗手,然后再带上新的口罩。另外要告诉采集人员有没有鼻腔手术史和鼻中隔弯曲,在此过程中有出现鼻子酸痒或打喷嚏,需立即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挡。

温馨提示

鼻咽拭子采集后可能会有少量鼻腔出血,这是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惊慌,也不需做特殊处理,若出血量多需立马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 青岛中小学、幼儿园开始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 学农取消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