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央视揭网游陪玩骗局 涉及受害人1000多名?孩子沉迷于网游怎么办?

2020-09-27 10:57:18      

很多孩子沉迷于网游,不惜花高价格购买各种装备。沉迷于网游会让人们精神上产生依赖,紊乱植物神经,使得激素水平失衡,从而降低免疫力,同时也会影响视力,那如何才能解救孩子呢。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曹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以谈恋爱之名要求其一起玩游戏,让曹某帮忙充值近万元,江苏盐城警方顺藤摸瓜捣毁6个利用网游陪玩实施诈骗的窝点,共抓获6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涉及受害人1000多名。据报道,警方接到曹某的报案电话后,对其QQ、微信等数据进行了调查,发现多地都有类似的诈骗案,该类诈骗团伙利用网图、变声器,在各类交友软件上注册女性账号,以谈恋爱为名,诱骗受害人一起玩某款网络游戏,再利用送花、结婚、冲榜单等理由,让受害人不断充值,在受害人准备退游的时候,又称可以回收账号,要求受害人继续充值已达到回购标准后将受害人拉黑。

警方发现,嫌疑人与多家游戏工作室有联系,嫌疑人通过成立游戏推广工作室来招募成员,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内设引流组、游戏组、人事组等,各组之间分工明确,以便在短期内获得巨大收益。各组会分配一名女性,方便与受害人语音消除受害人疑虑,当受害人要求见面以“你对我是不是真心,你连陪我玩游戏充值都不肯”等理由,诱骗受害人不断充值,最后将其拉黑。

孩子沉迷于网游怎么办?

1、做好引导工作

若一味的阻断青少年跟网络之间的联系,势必会让他们产生逆反心理,一旦脱离家人的监管就会沉溺于网络而无法自拔。家长不能在孩子房间中放电脑,尽量放在公共区域中,利于家长监督。另外家长陪孩子一起上网,共同分享上网的乐趣,同时告诫他们网络中的危害。

2、设定上网的时间

对于上网家长也不要过于限制,只要孩子上网不影响学习,可以最大限度给予空间,只要熟悉了网络就不会因为好奇而沉迷于其中。

3、丰富孩子业余生活

家长应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或亲子活动等,让他们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样能减轻学习上的压力,多给予孩子陪伴,不要让孩子感到孤单。

温馨提示

家长需培养孩子积极乐观且向上的爱好,抓住他们擅长方向和兴趣点,着重进行培养,多跟孩子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与孩子进行和谐的沟通,不要老是以教的方式进行沟通相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沉迷于网游的应对 涉及受害人1000多名 央视揭网游陪玩骗局

人类智力普遍下降 或因电子设备使用过度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智力商数(IQ)测试自20世纪30年代被引入以来,人类的智力曲线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也就意味着,随着社会的发……详细>>

老太太胃痛医生开处方:暂停带孙子一个月

病人到医院主动要求用好药,如果医生照办,既可为病人治疗疾病还可为医院创收。然而,这样的要求,沈薇不会一一满足。有的病人来了,她少开用药,……详细>>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如何应对中暑?

中暑是因为高温所导致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在体内过度蓄积,从而导致神经器官受损。不要认为普通中暑是小问题,一旦放任不管,将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五旬女子青海旅游因高反致死 该如何正确应对高原反应?

青海西藏等地成为很多人渴望向往的旅游之地,不同于江南水乡,有着与众不同的美丽,但需要注意,在去旅行的同时,要警惕高原反应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35岁女子火锅配奶茶被诊断中毒?如何应对急性肠胃炎各种症状?

急性肠胃炎发病率极高,特别是一日三餐不规律、经常在外吃饭者易患病。近日,35岁的梁女士在与朋友聚餐吃完火锅后,又马上喝了冰奶茶,不料当天……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