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网红拉姆遭前夫纵火焚烧重度烧伤?烧伤后如何快速处理?

2020-09-21 09:19:11      

烧伤是非常严重的事,一旦受伤就有可能会引发感染,常常因为感染而死亡,常见的烧伤有热力烧伤化学烧伤以及电烧伤等,必须掌握烧伤后紧急处理方法,切不可慌张。

最近,首发报道了网红“拉姆”在家中上直播时,被前夫用汽油焚烧,重度烧伤,病情危重。送医后,家人在网络上发起筹款,一天之内网友接力捐献100万元爱心款,为这个贫困的家庭缓解了燃眉之急。9月17日,阿坝州金川县公安局通报:9月14日20时50分许,金川县观音桥镇麦斯卡村村民阿某某在家中被前夫唐某烧伤。接到报警后, 金川县公安局及时组织警力开展案件调查相关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伤者已送往阿坝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拉姆的遭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9月18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得知,由于病情严重,拉姆已经转院到成都一家医院,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当天中午,拉姆姐姐更新抖音视频表示:关心妹妹的朋友们,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昨天(17日)妹妹已经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再次谢谢大家。9月18日中午12点左右,一位病友告诉记者,她也关注了拉姆的抖音,看过她的视频,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昨天(17日)听到医生和拉姆家人沟通时得知,拉姆病情严重,要转入ICU。

烧伤后如何快速处理?

1、轻度烧伤

当发生轻度烧伤时需用冷水快速冲洗,也可以把烧伤部位直接浸泡在冷水中,一直让局部感觉不到疼痛和灼热为止。不适合浸泡的部位可采取冷敷法,能有效减轻疼痛,抑制病情发展。不能自行把水泡挤破,水泡过大时可用消毒过的缝衣针把水泡刺破,不能自行把表皮剪除。伤口部位冲洗擦干后,需及时涂抹烫伤膏。

2、严重的烧伤

用冷水快速冲洗烧伤的部位,这样能降低皮肤温度,可以用水管冲洗,也可以把干净的布浸泡在冷水中,然后冷敷。及时清除呼吸道的异物,维持呼吸道畅通,呼吸道被烧伤后易发生窒息,因此要引起警惕。若发生窒息或呼吸停滞,需第一时间做心肺复苏。用干净的纱布或衣服覆盖在创面上,不能把水泡弄破,保护好表皮。

温馨提示

第一时间把着火或沸液浸湿的衣服脱掉,尤其是化纤衣服,以免使得创面加深。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积极预防各种感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后的快速处理 重度烧伤 网红拉姆遭前夫纵火焚烧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5.27]抗癌专家何裕民讲座:肿瘤患者的中医药康复策略

为肿瘤患者成功康复路上的难点,5月27日深圳科学馆权威肿瘤专家何裕民教授面对面为您解答!详细>>

非医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女人引产有何危害?

国家卫计委近日印发《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详细>>

  • 王甲汉

  • 杨磊

  • 陈华德

  • 李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