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时隔18个月后,吴彦祖阑尾炎复发,躺病床上十分憔悴?阑尾炎术后如何护理?

2020-09-21 09:26:14      

急性阑尾炎是外科急腹症,会使得患者全腹部有剧烈疼痛,必须第一时间手术治疗,才能让病情痊愈。手术后也要做好全方位护理,防止术后感染

9月19日,吴彦祖晒出一张病床照,并发文称自己阑尾炎发。他称自己在2019年3月曾患过一次阑尾炎,当时没有割除,瘦了18磅(约16斤),如今再度复发。目前他已经完全割除阑尾,处于休养阶段。从吴彦祖的照片中看出,他戴着口罩,手上扎针的输液管清晰可见,脸色略显憔悴。此前在去年12月31日,吴彦祖就详细说过自己患阑尾炎入院的经历,当时他以为是食物中毒没注意,直到阑尾破裂化脓才治疗,也因此差点丧命。网友看到消息后,纷纷安慰吴彦祖要好好休息,早日康复。

阑尾炎术后如何护理?

1、掌握正确的睡觉姿势

阑尾炎患者做完手术后需采取卧位姿势,接受腰椎麻醉的患者需去枕平卧6个小时,这样能防止脑脊液外漏,避免导致头痛。连续硬膜外麻醉的人群需采取低枕平卧睡眠姿势。

2、多观察生命体征

患者做完手术后,大约每个小时测量一次血压和脉搏,连续坚持三次左右。只要血压下降或脉搏加快,需警惕出血倾向,需观察伤口部位且做好应对处理。

3、调整好饮食

阑尾炎患者做完手术后三天内不能吃任何食物,必须保证肛门完全排气后才能采取流食。手术后一个星期是保持软食,多吃新鲜的蔬果,少吃温热性食物,如牛肉羊肉和狗肉等,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葱姜蒜及辣椒。

4、避免身体太劳累

患者需保持精神愉悦,每天睡够7~8个小时,以免导致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病情复发。

5、积极预防感染

患者不能随意把包扎伤口的纱布揭开,纱布需及时更换,维持伤口干净和清洁。即使拆线后也不能立马洗澡,需保持伤口干燥三天左右。

温馨提示

阑尾炎患者做完手术后可以做适量的运动,这样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出现肠粘连。但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导致伤口裂开。多观察伤口,一旦出现红肿热痛以及刀口处疼痛不适,需立马就医。另外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能中和胃酸,减轻胃液对溃疡面所带来的刺激,同时也能防止身体轻度脱水。不能吃生冷和辛辣刺激性食物,远离油炸和不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术后的护理 阑尾炎复发 吴彦祖

冲凉冲成脑梗塞 脑梗塞病人日常该注意哪些

这几天,天气确实是冷了。不过,这样寒冷的日子里,仍有人仗着自己年轻、火气旺,竟然还直接用冷水淋浴,结果,发生了脑梗塞,心脏停搏,如果不是……详细>>

春节将至,冠心病患者做好防护安稳过年!

随着春节的到来,很多会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因为春节期间没有注意而让疾病反复发作,特别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冠心病的人,而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高……详细>>

家长警惕!孩子莫名浮肿当心肾病综合征 约90%是先天的!

孩子眼睛浮肿,很多家长都以为是由于喝太多水或者没睡好,没有足够重视,事实上,如果孩子眼睑、四肢经常浮肿,就很有可能得了肾病!详细>>

中国心脏病专家航班救治心衰乘客 心衰急救法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在万米高空的赴美航班上紧急救治了一名突发心衰合并房颤的美国乘客,并一路护航至飞行目的……详细>>

南京称宝马车撞车因患精神病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是什么?

近日,南京交警部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6月20日南京市发生的宝马车撞车事故,肇事司机王季进经过司法鉴定,显示“其作案时患急性短……详细>>

  • 周志伟

  • 杨景哥

  • 王绍明

  • 徐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