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养一只鸡亏本10元!“降价潮”来了?吃鸡肉有哪些好处?

2020-09-15 09:20:59      

鸡的肉质细嫩且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可达到滋补养生效果。鸡肉能起到益气养血和补肾益精功效,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E以及蛋白质种类多,容易被消化和利用,能增强体力和强壮身体。另外鸡肉中也含有磷脂,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改善胃寒怕冷,全身无力、贫血、身体虚弱以及月经不调问题,不妨来了解一下鸡肉的营养功效。

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大型生鲜超市,超市采销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以后,肉鸡产品的价格一直处于缓慢下降之中,即便是偶尔出现回暖,整体价格总体保持偏弱运行,降幅较大的像鸡大胸产品,比较年初一公斤下降了3元,降幅30%左右。盒马鲜生北京十里堡店店长 吴迪:所有鸡品的价格同比去年都是有10%左右的降幅,供应也一直稳定,所以这个价格现在一直下降。盒马鲜生北京十里堡店店长吴迪表示,在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肉鸡产品价格较低并且生长周期较短,成为猪肉的补充,前7个月肉鸡产品进口大幅增加,同比增幅近1倍,市场供给增加。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前期积压的肉鸡产品、冷冻库存产品的消化也需要一定时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 张莉:去年产能扩张比较明显,然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消费比较低迷,总体是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价格一直偏弱运行。

吃鸡肉有哪些好处?

1、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鸡肉可达到补精和益五脏功效,缓解月经不调以及身体水肿问题,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适合身体虚弱,脸色没有光泽,产后血虚以及乳汁少的女性。

2、能促进生长发育

鸡肉中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膳食结构中磷脂和脂肪的主要来源之一,能起到强筋骨、健脾胃以及活血脉功效。此外也能滋阴润肤以及养心安神。

温馨提示

虽然鸡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尽量不要吃鸡头和鸡肾脏,因为其中聚集太多有毒物质。啃鸡脖时尽量把皮下的淋巴结摘除,因为一些病毒和细菌会聚集在淋巴结上。另外感冒期间、长痘疹以及脚气时尽量不要吃鸡肉,以免加重其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肉的好处 养鸡亏本 养鸡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看3D电影有助脑力提升?看3D电影头脑更活跃

看3D电影让人享受新奇的视觉体验,英国伦敦戈德史密斯大学一项研究则显示,这还有助脑力提升。详细>>

无偿献血人次增幅创新高 无偿献血后你将有6大“福利”

2016年,全国共有140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较2015年增长6.1%,为近年来最高增幅。详细>>

纯母乳喂养率上升58.5% 母婴室设置将有国家标准

本周是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从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宣传活动中了解到,目前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已经上升到58.5%,卫生部……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