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季常见皮肤问题有哪些?秋季护肤注意这几点!

2020-09-06 11:40:07      家庭医生在线

经历了一整个夏季,皮我们的皮肤肤色较往常有了些许变化,暗黄、缺水、粗糙等现象出现如今,时至秋季,皮肤缺水的现象更会加剧,脱皮、皲裂等情况甚至会伴随着秋季的深入越发严重。那么,秋季该如何巧妙护肤呢?

秋季皮肤会出现这几种问题

1、出现干裂细纹

都说秋老虎的威力是很可怕的,秋季初期高温炎热,后面温度逐渐下降,且昼夜温差明显,脸部干燥和紧绷的现象会加剧,因此容易出现细纹和干裂。

2、皮肤仍然被晒黑

在很多人看来,夏季比秋季更容易晒黑,于是秋季防晒便抓得松了。不曾想,防晒不管是在哪个季节,都绝对不能松懈,不然皮肤仍然会被晒黑。

3、眼周问题频出

在季节变化的时候,我们对眼部的护理要尤其注意,避免出现小疹子或太过于清爽,导致细纹出现。在眼部的保养上,我们需要适量地补充水分,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让废物排出。

秋季如何正确护肤?

1、注意肌肤清洁

换季时节,去角质的步骤格外重要。这有助于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的吸收,而且新旧角质更替周期大约1个月一次,定期的去角质可以帮助皮肤“呼吸”。

2、注意补水和保湿

季节的转换,空气温度和湿度会发生变化,尤其是进入秋季后,肌肤原本就易缺水,因此保湿变得尤为重要。

3、注意肌底修复

外显的肌肤状况主要由内源性问题引起,基地营养和水分的缺乏会导致干燥、细纹、色斑等。刺激建议使用调理型面膜。另外,在饮食上也应清淡,平时多注意休息。如此才能保证身体和皮肤跟上季节的节奏,调整自身的状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 秋季皮肤问题 秋季护肤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槿汐姑姑”孙茜微博宣布怀孕 女人怀孕初期有何特征?

“槿汐姑姑”孙茜近日被拍到在妇产医院门口和老公相拥庆祝,疑似已怀孕。今日,孙茜本人在微博上确认了该消息,贴上了自己与丈夫的童年照,和腹中……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