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联合国38国调查显示:日本儿童幸福感最低?如何提升孩子幸福感?

2020-09-04 09:18:10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掌心宝,养育孩子不仅仅是为了传宗接代,而是陪伴新生命感受世界的美好,家长需培养孩子用心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这样能提升幸福感。

共同社9月3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今天公布对居住在38个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儿童幸福度的调查报告,其中显示日本儿童由于生活满意度低且自杀率高,“精神上的幸福度”位列最低级别的第37位。“身体上的健康”位居首位,经济上也比较富有,但由于学校欺凌和家庭内的不和等因素感受不到幸福的现状凸显。教育评论家尾木直树将日本的学校一线称为“欺凌地狱”,指出加上偏重偏差值导致考试竞争过度激烈,“儿童自我肯定感低,产生不了幸福感是必然的”。

如何提升孩子的幸福感?

1、早晨和睡觉前问候

早晨醒来后可以给孩子香甜的吻,早晨和睡觉前分别说早上好和晚安,出门前要相互拥抱,这样能让孩子一整天都生活在甜蜜中。

2、每天晚上有亲子阅读时间

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有15~30分钟的亲子阅读,彼此之间谈一谈一整天的收获,让孩子带着温暖以及爱进入睡眠中。

3、经常拍全家福

在特别的节日如过年、过生日时记得拍全家福,有条件的话可做成照片墙,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中生长,让他们感觉自己在稳定有爱的家庭中。

4、家人专属的交流方式

和孩子可以设定一些家庭暗号,这只是属于家庭的交流方式,能让家庭人员变得更加亲密,同时也能提升孩子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5、积极参加孩子的各种重要活动

家长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出席其成长中的重要活动,如运动会、家长会或演出等,这样能看到孩子优秀的时刻。

6、给孩子足够的自由玩耍时间

玩是孩子的天性,也是重要的成长和学习方式,能让孩子摒弃一切束缚。只要孩子自由玩耍时,就能完全享受当下的每一刻,不要认为自由玩耍是浪费时间,其实这能从一定程度上促进孩子智力、社交能力以及情商全面发展。多个孩子一起自由玩耍时,能帮助孩子如何在群体中发挥作用,知道该如何解决冲突和调节情绪。

温馨提示

家庭每周要有一次特别的晚餐,在特定的时间在幼儿园门口或学校门口的同一位置留一张影,并且把照片按时间顺序整理在一起,等以后翻出来回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升孩子幸福感的方法 日本儿童幸福感最低 联合国38国调查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女子站30层楼顶边缘被一把拉回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怎么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家庭有矛盾,简直非常痛苦,甚至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而走上离婚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只要……详细>>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