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曾被悬赏10万!安徽亳州涉重大刑案的16岁少年落网?青少年犯罪的根源是什么?

2020-09-02 08:02:36      

最近这几年,几乎每年会出现青少年犯罪的情况。如大连还没满14岁的男孩,居然把10岁女童杀掉,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青少年犯罪呢,该如何避免。

8月25日,安徽省亳州市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谯城区魏岗镇刘小庙行政村孟半楼村16岁少年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村民介绍,遇害者系嫌疑人远房婶婶。29日10时许,魏岗镇人民政府一位值班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后,当地警方已在第一时间出警搜捕犯罪嫌疑人,目前尚未将其抓获。同日,魏岗镇刘小庙行政村一位村民唐乾(化名)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在25日晚上,嫌疑人王某目前仍在逃窜。王某的父母多年前离异,其父再婚,目前另育有一女。王某初中没读完,就辍学和父亲一家人在外打工。今年,他的其他家人在外地打工,但他一直在家,和60多岁的爷爷奶奶住。唐乾称,遇害者是嫌疑人王某的远房婶婶,30多岁,“两家同村,是亲戚,住的也不远,也没听说两人有什么过节”。遇害者的老公也在外打工,她在家照顾三个孩子。除遇害者外,“听村里人说,她家七八岁的儿子也受了伤,正在医治”。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全力工作,犯罪嫌疑人王凯于8月31日晚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少年犯罪的根源是什么?

1、恶劣的社会风气影响

钱是个好东西,青少年呆在拜金主义风气环境中,自私自利,公平正义又得不到伸张,道德水准逐年下降,扭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会使得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

2、坏人和不良少年的教唆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青少年讲义气,活泼好动又精力旺盛,喜欢拜把子。但青少年根本辨识不清对与错,交友不慎就会被坏人所引诱控制,从而导致他们一步步走进犯罪深渊。

3、不良影视书籍影响

积极正能量的影视剧和书籍能让人们心情变得愉悦,且心态积极向上。看淫秽邪恶的书籍或电视剧,可影响青少年的判断力,导致他们误入歧途。

4、受到家庭影响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一举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家风家教将影响孩子的一生。有很多孩子问题来自于家庭,如父母离异,孩子缺乏关爱以及正确的引导、过度溺爱和教子无方等。

温馨提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若想要预防青少年犯罪,就应该从家庭做起。给孩子提供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犯罪的根源 安徽亳州涉重大刑案的16岁少年落网 曾被悬赏10万

男子咳嗽半年查出肺癌晚期 肺癌早期的4大征兆

癌症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如今年轻癌症患者也开始增多。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6.6]广东省人民医院爱眼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今年6月6日,是全国第23个爱眼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广东省眼病防治研究所、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将准备第2……详细>>

从身体7大部位判断你是否长寿

古代帝王对长寿的追求一直未曾放弃过,总是研究如何养生,如何才能长生不老。练就很多的不老仙丹始终没有办法让自己更长寿。中医认为,其实从人体……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完成首例高难“换心术” 六旬老人重获新生

张丽刚刚接受了一场"换心术",而这同时也是全国著名心脏外科专家阮新民教授领衔的心胸外科团队,联合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协作下完成的广……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