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黑豹》男主角去世,年仅43岁?结肠癌来临时有哪些症状?

2020-08-31 09:17:27      

结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常常发生在男性身上,这跟社会环境、饮食习惯、缺乏体力活动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结肠癌早期症状一般不明显,易被人们所忽略,从而错失最佳的治疗时间。

电影《黑豹》中黑豹的扮演者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因患结肠癌去世,终年43岁。媒体报道,博斯曼当天在家人的陪伴下于洛杉矶家中去世。网友和影迷们得知消息后震惊不已,他才43岁啊。回想起来,事情似乎早已有了征兆。4月下旬,居家隔离期间,博斯曼上传了一段自拍,视频中的他看起来憔悴不已,明显暴瘦。很多网友留言让他注意身体,博斯曼还温柔地安慰网友没有大碍。6月份有人看到博斯曼前往医院看病,他坐着轮椅,被包裹地十分严实。当时大家已隐隐猜到,强壮的瓦坎达国王可能生病了,只是谁都没想到仅仅2个月后,就传出了他去世的消息。

结肠癌来临时有哪些症状?

1、腹痛和消化道症状

部分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和腹部不适感,如腹部隐痛,恶心呕吐,右侧腹部饱胀和食欲不振,尤其是吃饭后症状会加重,患者常常伴有间歇性腹泻便秘

2、腹部肿块

腹部会出现不规则形状的肿块,质地坚硬,表面呈现结节状。升或降结肠癌若已穿透肠壁和周围脏器粘连,慢性穿孔可形成脓肿,这种情况下肿块固定不动,边缘不清晰且有明显的压痛感。

3、排便习惯和粪便性状发生改变

癌肿瘤坏死形成溃疡和继发感染时,会使得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毒素可刺激结肠,使得排便次数增加或减少,有时会出现便秘或腹泻,也有可能是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癌细胞位置低或生长在直肠,会出现肛门坠痛感、里急厚重或排便不畅。粪便一般不成形,其中会有脓血和粘液。

4、贫血

癌肿瘤表面坏死形成溃疡时,会出现持续性小量渗血,血液和粪便混合不宜被人们所发现。但会因为慢性失血,营养不良以及吸收毒素而出现身体消瘦、贫血、体重减轻以及全身无力。当病情达到晚期时,会出现身体水肿、肝脾肿大、腹水以及低蛋白血症。

温馨提示

平时需调整好饮食结构,少吃动物性脂肪,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粗粮蔬菜和水果。50岁后每10年做次结肠镜检查。有结肠息肉和结肠癌家族遗传史、患有溃疡性结肠炎和腺瘤性息肉的患者是结肠癌的高危人群,需每年做一次大便隐血试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 《黑豹》男主角去世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艾滋成非洲青少年头号杀手 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

第21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在南非德班市开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指出,尽管人类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成就显著,但艾……详细>>

吉林一化纤公司停电致工人吸入有毒气体 已造成5死8伤?

有毒气体也就是对身体产生危害,能致人中毒的气体,常见的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氯气和双光气等。有毒气体可麻痹神经、呼吸系统和肌肉,轻则只是……详细>>

弱视是怎么形成的? 这四个因素都有可能引发弱视!

弱视主要是因为单眼或者双眼的视力低于相应年龄的视力水平,称为弱视,弱视的形成跟视觉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视觉发育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就会……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