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腾讯回应男子坠亡事件:坠楼者系属于自杀?心理素质太差怎么办?

2020-08-28 09:51:08      

心理素质是整体素质的组成部分,能体现出心理是否健康,同时也会影响行为表现。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人们的心理素质却越来越下降,有很多人自杀是因为心理素质差导致的。若想要提高心理素质,需有一定的意志力和过程。

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今天早些时候报道,8 月 25 日,广东深圳一市民唐仁(化名)反映自己弟弟因微信被封号影响做生意,多次申诉无果从腾讯公司坠楼身亡。腾讯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当天非工作日,租用该大厦一楼的腾讯用户接待中心当天未对外服务,腾讯公司员工未与坠楼者有过交流接触。坠楼者的社交账号于 8 月 12 日由于被人举报色情骚扰,平台根据用户举报证据和网络平台管理规范,予以 72 小时短期封号。IT之家了解到,腾讯还称,经公安机关调查确认,坠楼者系属于自杀。

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1、正确认识自我

若想要提高心理素质首先正确认识自己,心理素质体现在多个方面,有的方面强,但有的方面却弱。如部分学生只要考试时就会焦虑不安,看到题目后不知道该如何解答,然而在人际交往方面却轻松自如,遇到棘手的人际关系时不会急躁,能巧妙的化解尴尬。所以要先清楚什么是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只有知彼知己才能百战百胜,看清楚自己缺点后才能有改正的目标和动力。

2、把握好情绪

情绪是人们心理活动的一种外在表现,思维决定人们的情绪,也是人们对某种环境、人或事物的解释,内心有什么想法就会有怎样的情绪体验和表现。对于正常人来说,遭受屈辱时并不会开怀大笑。一般面对挫折和困境时,很多人会出现焦虑感、紧张、抑郁或失落,这是正常的消极情绪,只要正确面对即可,不能逃避,需努力克服自己的情绪,这是提高心理素质的关键。

3、提高受挫能力

现在挫折教育已经是新的教育理念,受到众多人关注。适当的挫折能更好的认识自我,而且也能培养心理素质。随着受挫折的次数增加以及时间推移,人们慢慢的会变得麻木,久而久之感觉敏感度也会下滑。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自己跟自己对比,不要拿他人的优势对比自己的不足,减少自责,关注进步。合理的宣泄自己的情绪,可通过深呼吸的方式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解除疲劳感,利于情绪放松。另外要降低期望值,做最坏的打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素质太差的调节 坠楼者系属于自杀 腾讯回应男子坠亡事件

个子矮可能寿命更长 细数20个长寿的生活习惯

据美国《医药日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个头越矮,寿命越长。新研究发现,在日本男性中,矮个与长寿之间存在明显关联,这与其特别的长寿基因不……详细>>

孩子输液时脸发青吐奶 奶爸打伤护士获罪赔偿4万元

孩子在医院接受输液治疗时脸色突然发青而且吐奶,孩子父亲认为是输液速度过快迁怒于打针护士,将护士打伤。记者昨悉,这名父亲被法院认定构成故意……详细>>

孕妇同仁堂就医被诊月经不调 误诊后获弃子建议

祖先生的妻子夏女士因没来例假,7月6日前往同仁堂新街口药店中医诊所检查,坐诊的张吕夫大夫诊断其为月经不调,开出药物。8月1日,夏女士腹……详细>>

女生因网购被责骂欲跳楼 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因为参加“双十一网购”占用网络时间过长被家长指责,中山火炬区一女孩想不开欲跳楼。幸得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女孩劝下来。详细>>

科学管好肠道有利于控制慢性病 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在苏州召开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在苏州开幕。解放军总医院教授杨云生在会上首次发布了最新的《肠道科学2016版》,他表示, 肠……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