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昌6家汉堡王被罚91万!负责人罚281万?汉堡真的是垃圾食品吗?

2020-08-27 08:00:03      

最近这几年,随着西方文化引入,很多大人和孩子喜欢吃汉堡包,食用方便而且营养全面。不过汉堡包热量高,其中含有太多脂肪并不适合三高以及减肥期间的人,有人认为汉堡包是垃圾食品,果真如此吗。

南昌“汉堡王”餐厅的登记注册名称为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在南昌市共有6家门店,分别为红谷滩联发天虹店、红谷滩铜锣湾广场店、王府井购物中心店、盈石广场店、高新新城吾悦店和恒茂梦时代店。经查明,上述6家门店均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另查明,红谷滩联发天虹店还存在汉堡制作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针对以上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五条,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6家门店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916504.02元。

汉堡包真的是垃圾食品吗?

其实根本没有绝对的垃圾食品,这是有垃圾的吃法。不管多健康的食物,吃太多同样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就拿水果和巧克力以及坚果来说,本来是健康食物,若吃太多反而会使得糖分和脂肪摄入超标,升高血糖,导致身体肥胖。其实汉堡包并不是垃圾食品,只是营养价值低一点而已,不妨来分解一下。

如何分析汉堡包的营养?

1、汉堡胚

大部分汉堡胚是精白面粉烤制形成的,虽然口感不错,但在加工过程中会使得大量微量元素以及B族维生素流失。精面粉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进入体内会快速升高血糖浓度,使得身体分泌太多胰岛素,从而抑制血糖水平。大约几个小时后血糖会快速下降,胰岛素浓度也会下跌,久而久之会降低胰岛素正确反应能力,从而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糖尿病。

2、沙拉酱和油炸肉类

多数沙拉酱是由植物油和鸡蛋黄为基础,然后加入各种调味料以及香味料制作而成的,其中有太多脂肪。油炸肉类也含有一些蛋白质以及饱和脂肪,易导致高血脂,导致身体肥胖。

3、少量蔬菜

新鲜干净的生菜叶子以及洋葱,还有黄瓜片没有问题,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而且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但添加的菜类太少了。

温馨提示

汉堡包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升糖速度过快,并不适合高血糖、糖尿病以及正在减肥的人。吃汉堡包后,其他两餐中可以摄取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汉堡是垃圾食品吗 6家汉堡王被罚91万 南昌

韩女星因肾病去世两周后才发现 得了肾病会死吗

李美智,韩国女演员李美智近日因肾病去世,享年58岁。详细>>

保健品已成一种热潮 那糖尿病人能食用保健品吗?

现在,保健品越炒越热,但保健品真的有用吗?对糖尿病来说又是怎样的效果呢?今天就随有关专家的脚步来好好了解一下。详细>>

大姨吗牵手医通在线 打通产业下游深挖女性健康管理

近日,女性健康引领者大姨吗携手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医通在线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女性健康管理医疗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详细>>

新研究称头发能检测出某种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能治好吗?

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有关吗?精神分裂症能提前预知吗?据报道日本研究发现,某种精神分裂症发病与脑内硫化氢的过量产生有关,并且在人头发发囊中具……详细>>

等等生病邓超问800次要不要去医院 孩子生病一定要送医院吗?

孙俪微博透露儿子等等生病了,她在请教过医生之后,因为没有太严重因此选择让儿子自愈,仅嘱咐等等要多喝水以及喝一些热的小米汤,但是老公邓超的……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