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向太自曝因心梗入院急救,前后治疗1个多月?心梗后如何减少对心脏带来的损伤?

2020-08-18 09:13:35      

心梗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得一部分心肌因为持续性缺血而导致局部坏死,患者会出现剧烈且持久性的胸骨后疼痛,白细胞数目增多,持续性发热等,甚至会出现心律失常休克以及心力衰竭等,那发生心肌梗死后如何减少对心脏带来的伤害。

8月17日,61岁的向太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在7月13日突发心梗入院急救 。向太表示因为肺积水以及心瓣不太动,所以进入ICU急救,很多人都待命在她手术房旁,怕她过不了这一关。在手术过程中,向太的意识一直都是清醒的,但是身上疼痛得像要死了一样。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没事,要坚强地面对,好歹一切有惊无险,向太手术顺利,只是有些并发症要治疗,前后治疗一个多月后她在8月16号的下午已经出院。

心梗后如何减少对心脏带来的损伤?

1、多注意休息

心梗患者需多注意休息,减少不必要的活动,避免不必要的探视。他人的探视虽然是对患者关心,但势必会增加患者的紧张感,使得他们更加激动,影响其休息。在此阶段患者的心肌已经坏死,必须让心脏有足够的休息。

2、维持大便通畅

发生心肌梗死后,梗死部位心肌变得很是脆弱。期间需调整好饮食,多喝水,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维持大便通畅。不能过度用力排大便,不然会增强心肌收缩力,使得心脏破裂。顽固性便秘的人可以选择润肠通便的药物,防止大便干结。

3、保持饮食清淡

患者在康复期间需调整好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吃油腻和辛辣食物。更不能盲目的进补,以免增加血管负担,增加血液黏稠度,影响病情康复。此外患者的心脏收缩能力下降,易出现心力衰竭,若大量喝水、吃高盐食物会导致水钠潴留,引起下肢水肿,影响身体康复。患者必须戒烟,远离二手烟和三手烟环境,因为烟草可刺激血管痉挛,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间,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减轻心脏扩大。接受冠状支架治疗的患者也需做好生活调理,防止支架内血栓生成,定期去医院做复查,根据检查结果调整好用药量。另外适当的做康复训练能提高心脏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但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加重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后减少对心脏带来的损伤的方法 因心梗入院急救 向太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因热水器排烟管发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哪些情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常发生在使用煤炉取暖的房间、排烟不好的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中。一氧化碳可跟人……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全球第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范勇团队运用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技术实现HIV免疫

4月6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及普通高校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范勇博士研究团队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A……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