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赵丽颖以身试法坏桃不能吃?哪几种坏水果不能吃?

2020-08-17 09:07:48      

勤俭节约确实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家中的老人经常教育我们勤俭节约,避免铺张浪费。但高温潮湿环境,水果没有储存好就会烂掉。烂掉的一部分会直接去除,然后吃剩下的,但有的坏水果不能吃,以免导致腹泻,导致肠胃炎

近日,赵丽颖参加的《中餐厅》正在热播。节目中,她负责财务的支出和管理。为了省钱,她对着已经坏了的桃子左看看右看看,还是决定不能浪费,以榨汁的方式把桃子吃掉。结果吃坏了肚子跑了一天的厕所。被网友调侃为憨憨,一边嘲笑一边心疼。这是赵丽颖产后复出之后首次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但是随着节目的播出,她的种种行为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作为财务经理的赵丽颖在节目当中被质疑干活少,而且还经常对别人指手画脚。此外,她在节目当中扒拉菜的行为又被网友们批判吃饭不礼貌。张亮还就此为赵丽颖发声对此事作出了解释。在第2期的时候面临着启动资金透支等等种种突发状况,赵丽颖更是压力山大,直接到了情绪崩溃的边缘。

哪几种坏水果不能吃?

1、冻伤的水果

很多人买了水果后直接放在冰箱中冷藏,但有的水果长期放在低温环境下易冻伤。水果冻伤后其细胞破损,降低外观美观性,营养价值也大打折扣,这种水果可吃可不吃。

2、外界损伤的水果

水果在运输过程中易受到挤压损伤,水果表皮变成松软,被触碰的地方颜色变黑或变深,跟其他部位有很大的不同。这种碰伤的水果可以吃,不过在短时间内需吃完,不能长时间存放。

3、天然长斑点或蛀虫的水果

水果表皮有少量的虫蛀或斑点,可以用水果刀把周围部位去除。若是虫蛀面积超过水果的30%需立马扔掉,不要觉得可惜。

4、霉变的水果

不管水果有多么的昂贵,一旦腐烂霉变必须扔掉。因为腐烂的水果中有大量的微生物繁殖,微生物繁殖过程中又会产生有害物质,然后向好的部分扩散,但肉眼根本不能识别微生物扩散范围,为安全起见,尽量直接扔掉。

温馨提示

不要在家囤积太多含水分高以及糖分高的水果,易腐烂发霉。每种水果尽量用保鲜膜或袋子包裹,避免发生碰撞,水果成熟过程中可产生乙烯,乙烯能催熟水果。若把所有的水果全部堆在一起,会使得乙烯聚集,加快水果腐烂速度,因此尽量散开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坏水果 坏桃不能吃 赵丽颖

食药监总局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到两家电商平台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及其制品、保健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豆制品等5类食品459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7批次,……详细>>

爸爸将儿子训练成"千杯不醉" 孩子喝酒的危害知多少

小新(化名)的爸爸酒量不错,平时吃饭总要来一瓶啤酒,他还有个愿望,把儿子也培养成“千杯不醉”。从小新3岁开始,爸爸每天都会喂他喝一点酒,……详细>>

男子拔完火罐后右肺竟"消失" 哪些人群不适合拔罐治疗?

据报道,65岁的老人在家拔火罐,没想到十来分钟后,开始胸痛、呼吸不畅、脸色惨白……送至医院检查,CT居然显示,吴爹爹的右肺几乎“消失”了……详细>>

刘亦菲喝酒破怀孕传闻 怀孕真的必须“滴酒不沾”吗?

有媒体报道,12日,刘亦菲现身宝格丽活动,豪饮香槟,喝了香槟怀孕风波算是不攻自破了吧?怀孕真的必须“滴酒不沾”吗?孕妇不小心喝酒了怎么办……详细>>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就是不好 真的是因为上火吗?

对于上火,我想这大概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而且关于上火这个词,似乎对于国人来说都存在着一种执念。像是长痘痘、便秘、口臭、嘴角有炎症以及……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