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杨天真回应将做切胃手术:最主要的目的是治病?切胃减肥到底是什么样的手术?

2020-08-13 08:53:38      

很多女性为了能达到减肥目的,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网上也有很多减肥的方法,如喝减肥茶、吃减肥药、剧烈运动、不吃主食以及裹保鲜膜等。最近这几年切胃减肥手术又受到众多人青睐,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手术呢。

近日,杨天真晒出一则视频宣布过几天会去做切胃手术,引发热议。8月11日,她在微博发文回应,表示:“我对自己的外形没有任何不满意,外形从来不影响我喜欢自己,手术最主要的目的是治病。”她还透露自己糖尿病已经六年,有并发症和其他一些问题,而慢性病治疗需要的作息规律她都满足不了,手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快速降低血糖。最后她称:“每个人体质和生活状况不同,根据自己情况制定解决方案,我需要外力帮助自己健康,而并不推崇大家都像我一样。”早在6月份,杨天真就在日常视频中透露,为了根治糖尿病可能要选择去做切胃手术。

切胃减肥到底是什么样的手术?

1、胃旁路手术

先把胃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面一小部分,下面大部分,再截断小肠,重新排列小肠位置。通过此方法能改变食物经过消化道途径,使得胃部排空速度减慢,从而缩短小肠对营养物质吸收。

2、胃束带手术

胃束带手术就如同跟胃部寄上腰带一般,把人们的胃部分成两部分,两部分间只是有一个小小的开口,允许食物能通过。吃饭时食物会快速填满胃上部,只要胃上部填满扩张后,就会为大脑发射出已经吃饱的信号,让人们有明显的饱腹感,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3、袖状胃切除手术

袖状胃切除手术是为了减少胃部容量,避免刺激产生饥饿的荷尔蒙分泌,这种方法并不会改变胃肠道生理状态,也不会影响小肠对食物消化和吸收,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温馨提示

切胃手术并不是大问题,不过也有一定的禁忌症和适应症,对于体脂率超过32、使用多种方法仍然不能减肥成功、单纯性的肥胖等可以做切胃手术,但暴食症患者不能做切胃手术。另外手术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做完手术后需严格控制饮食,难免会给人们的身体和心理带来不适感。术后因为进食量减少,根本不能获取所需要的营养素,这样会让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或电解质,从而导致骨质疏松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胃减肥的手术类型 切胃手术 杨天真

英媒发表数据表明中国女性在变胖 发胖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英媒报道称中国女性不爱锻炼减肥,并发表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胖,今天的中国女性平均身高约1.55米,平均体重57公斤,比……详细>>

江西千人共同参与瑜伽运动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瑜伽是女性所热衷的一种运动方式,姿势柔美,练瑜伽不仅能调理身体,压力也能够得到释放,是不少妹子所想要的。江西千人同练瑜伽,让更多的人了解……详细>>

针灸专家谢长才:要与病人搭建信任的桥梁

早上7点半到诊,下午6点半下班,一天接诊大概100位病人,下班后常有大会小会, 晚上到家后还上网回复病人的问题……这,就是广东省中医院针……详细>>

为什么很多明星可以快速瘦身?居然是因为这个!

为什么有的人一吃甜食和肉,就快速长胖,而有的人大吃大喝也不长肉呢?为什么有的人一旦想减肥,几天就能瘦;而有的人饿肚子,运动也减不了呢?详细>>

26岁女子2月减20斤致卵巢早衰 医生说这几件事最伤卵巢!

据《武汉晚报》报道,为了在婚礼上惊艳亮相网购减肥药,2个月狂甩肉20斤成功瘦成了“纸片人”,但一向规律的“大姨妈”却再也不肯登门了。前几……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