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12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鱼蛋奶等,有牛肉含瘦肉精?如何注意食品安全?

2020-08-10 11:31:14      

民以食为天,因此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保证食品无毒无害,符合营养要求,对身体健康不会造成任何危害。不管食物在种植、养殖,还是加工、储藏和运输过程中都必须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来,一步也不能出差错。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蛋制品,酒类,糕点,调味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餐饮食品12类食品89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79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如何做到食品安全?

1、保持清洁

大小便后、处理食物前、接触宠物和处理垃圾后、处理熟食前和吃饭前需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餐具和厨具需定期清洗消毒,用流动的水冲洗且晒干。保证厨房内空气流通,仔细清洗地面冰箱内外。抹布和刷碗布彻底清洗,且一个月更换一次。

2、生食和熟食要分开

生蛋类禽类、海产品以及蔬菜需用塑料保鲜袋分别装好,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室中。能直接吃的产品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如熟肉饮料、乳制品以及水果等。冰箱中的生食和熟食需分开,避免出现交叉污染。加工食物的容器和厨具需生熟分开,处理食物的刀具和案板也要分开用,用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食物彻底煮熟煮透

掌握食物的正确烹调方法,用恰当的温度,食物必须煮熟煮透才能彻底杀死微生物,如肉禽类和产品和蛋类等,特别是肉馅、烤肉和大块的肉等。若用的是小火,因为温度低,需延长炖煮时间。从冰箱中取出来的熟食,尤其是剩饭菜需彻底加热蒸熟后再吃。剩饭菜不能重复加热,加热一两次之后就应该扔掉。

温馨提示

若想要保证食品安全,必须从源头上入手,保证食材新鲜卫生和安全。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粮食、花生和豆类没有发霉,蔬果要适当的清洗或削皮,这样能降低风险。不能用没有经过处理的河水或雨水加工食物,以免引起食源性或水源性腹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安全 12批次食品不合格 北京

广东近四成馒头铝残留超标 摄入过量铝的危害有哪些?

2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媒体通报了全省餐饮服务单位面点食品铝残留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的结果。抽检结果显示,总体抽样 合格率为74.55%……详细>>

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多个名产品黑榜有名

国家质检总局2日公布2010年第二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品露饮品公司桶装饮用纯净水,北京市味好美食品公司生产的米果,均因菌落……详细>>

肯德基鸡肉卷被指有问题 澳洲女孩食用后变痴呆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7月20日消息,悉尼一名男子声称肯德基的鸡肉卷有问题,导致他女儿莫妮卡·萨曼在食用后脑部受损,向肯德基索赔逾千……详细>>

“香精包子”背后的产业链有多长

“香精包子”背后明显存在着一个违法产业链,这个违法产业链至少包括违法食品添加剂生产窝点、小餐饮培训公司以及遍布全国的“香精包子”店铺等……详细>>

英研究:剂丙酸盐有助于防止过量饮食

健康新闻综合,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英国科学家称肥胖者食用食品添加剂丙酸盐后,吃自助餐时食量会减少15%。研究人员认为,服用这……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