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南京某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起火致3死?电动车为什么会起火?

2020-08-10 11:31:37      

电动自行车已经是日常生活中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骑行方便,而且不用担心被贴罚条,也算是绿色出行。但每年都会发生电动车着火时间,这让人们惶惶不安,为什么电动车会着火呢。

8月8日5时14分南京市鼓楼区金陵村小区,一楼楼道内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5时38分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火灾造成3人死亡。据了解,该建筑为6层砖混结构,起火部位为该楼一楼楼道。电动车失火后引燃楼道内裸露电线等杂物,在楼内产生大量烟雾。主要烧毁8辆电动自行车、2辆自行车及一至四楼楼道内杂物等。目前,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为什么电动车会着火?

1、自行改装电动车

一部分人会自行改装电动车动力电源,势必影响电动车电气线路的安全性能,使得电气线路过载或短路,从而引发火灾事故。

2、充电时间太长

电动车充电的时间过长,会升高充电器外壳温度。有的人会长时间充电,有时充电超过10个小时,这样极易发生火灾。

3、充电器质量差

虽然有的充电器价格实惠,但质量差,内部只有散热板和散热扇,根本没有保护板,不能自我保护和自我断电。

4、私自乱接乱拉

乱接电线充电,长期裸露在外面的电线,经过雨淋或暴晒后可能会漏电,从而引发火灾。若电线老化或电动车电瓶出现问题,更易发生火灾。

如何保证电动车更安全?

1、正确充电

电动车电瓶的容量大小不一样,通常8~10个小时就能充满电。充电尽量安排在白天,有人看护着。

2、正确停电动车

乱停电动车会造成消防通道堵塞,一旦发生火灾,势必会影响人群疏散。因此不能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或楼梯间充电,也不要在安全出口等区域放电动车。

温馨提示

乱接电线充电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不能乱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时需检查周围有没有易燃易爆的物品,避免电动车起火时导致爆炸。不能盲目改装电动车,不然会造成线路过负荷,从而诱发火灾。另外经常检查电动车电线和电路等,避免接触不良,导致接触点打火或发热,防止线路老化和磨损引起的短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车起火的原因 楼道内电动车起火致3死 南京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不是淋巴瘤 淋巴结肿大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无意中在颈部、耳后摸到几个肿块,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病,结果医生给出的诊断是颈部淋巴结肿大。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