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局部地区出现强沙尘暴天气?如何应对沙尘暴天气?

2020-08-10 11:32:14      

沙尘暴的危害不亚于地震,增加空气中沙尘含量,使得空气中的微尘或有害物质进入呼吸道,从而降低肺部组织功能,因此必须做好防范工作,积极应对沙尘暴天气。

8日16时12分至23分,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海力素国家基准气候站出现阵性大风天气,最大瞬时风速28.5米/秒,达到11级,出现强沙尘暴天气。8日16时30分,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金门嘎查遭沙尘暴袭击,当地牧民坐在静止的车内都能感觉到车身在剧烈晃动,能见度几乎为零;16时35分,风力逐渐减弱;17时,太阳隐约可辨,能见度大约在200米。据了解,巴彦淖尔市气象台于8日17时20分发布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乌拉特后旗已出现大风沙尘暴天气,预计未来6小时内乌拉特中旗、杭锦后旗北部、临河区北部将出现沙尘暴,阵风达7到9级。

如何应对沙尘暴?

1、做好防风沙准备

关好家中的门窗,随身携带口罩或纱巾等一些防尘用品,避免沙尘对呼吸道或眼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用纱巾蒙住头时,不能蒙住视线,保证交通安全。避免骑自行车,开车的人要随时注意沙尘暴变化。另外也要做好封密仪器的密封工作,固定好围板、搭建物或棚架等,防止倒塌。

2、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

沙尘暴来临时,尽量呆在防风比较安全的地方,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一直等到沙尘暴结束为止。在这特殊时期需避免高空坠物伤人,户外时需在空旷的地方走路,路过高层建筑时需走有防护的内侧,通过前先抬头看一看周围的情况。仔细检查窗户边框和螺丝等,看看有没有松动脱落。不能在阳台边缘放花盆,也不能在窗户外面悬挂任何物体。远离正在施工的现场,避免砖头掉落。

温馨提示

沙尘暴来临前要把门窗紧闭,尽量用胶条封闭窗户。检查房间是否牢固安全,若是危旧房屋,必须立马转移躲避,随身携带纱巾口罩等防尘防风物品。沙尘暴来临时待在室内,尤其是地下室是最为安全的,特别是抵抗力比较弱的婴幼儿以及老年人,还有呼吸道过敏症的患者。待在室外时需远离广告牌和树木,趴在高坡的背风处,也可以牢牢抓住牢固的物体,不能乱跑,不然会被狂风卷走。外出回家后需立马清洗脸部,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沙尘暴天气的方法 强沙尘暴天气 内蒙古局部地区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