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罗霈颖穿睡衣嘴角吐白沫 好友曝有吃安眠药习惯?长期吃安眠药有什么危害?

2020-08-05 09:08:32      

安眠药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正确用安眠药有利于身体健康,辅助治疗失眠,提高睡眠质量。但大剂量的吃将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甚至会危及生命。

3日晚间,罗霈颖被友人发现陈尸在台北市松山区的住宅兼工作室,据悉,警方进入屋内后,发现罗霈颖身穿睡衣、倒坐床边,嘴角有不明白沫,身上出现尸斑,救护人员研判死亡超过2天。现场无打斗痕迹、身上没有外伤、没有遗书,仅有不明药物,警方初步研判是猝死。而罗霈颖的友人向警方透露,她有吃安眠药的习惯。

长期吃安眠药有什么危害?

1、导致人们出现奇怪的行为

长期依赖于安眠药,可能会让人们出现失忆症或梦游,睡醒之后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地方。

2、安眠效果越来越差

长时间用安眠药,势必会让身体产生耐药性,到最后需大剂量的药物才能达到安眠效果。安眠药的剂量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呼吸困难,增加死亡率。若用安眠药时感觉药效有所降低,需选择正规医院,听从医生建议来调整用药方案,不能擅自增加药物剂量。

3、导致人们嗜睡

用安眠药的人,早晨身体中会有药物残留,这样会影响第2天的精神和体力。若从事需注意力集中的活动时,可能会带来危险事故,如操作机床或开车。

4、平衡力变差

通常,依靠脚部神经来平衡中心以及位置,但长期用安眠药会使得神经系统变得迟钝,随时可能会摔倒。

5、很难戒掉

只要长期用安眠药,想要戒掉安眠药却非常困难。一旦停药后,就会使得失眠再次复发,从而导致睡眠问题恶化。若想停止用安眠药,必须听从医生建议,慢慢减少药物剂量。

温馨提示

是药三分毒,安眠药也是如此,长期用安眠药难免会形成依赖性。另外长期用安眠药也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如松弛骨骼肌以及抑制呼吸,加重呼吸困难,引起心动过缓,心率衰竭以及血压下降。一般心肺功能差的人,用安眠药会减弱心脏泵血功能,降低肺部氧气交换功能。长期用安眠药,药物疗效降低后也易产生成瘾性和依赖性,一旦大剂量服用就会引起昏迷和呼吸停止,从而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综合所述,非不得已不要吃安眠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吃安眠药的危害 吃安眠药 罗霈颖穿睡衣嘴角吐白沫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因被湿疹折磨杀死父母后自杀 湿疹该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2018年6月19日讯,香港屯门发生自杀三尸惨剧。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长期饱受湿疹折磨,感到生不如死,竟萌生与父母一起死的念头。父亲节……详细>>

“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发布 这四类抗菌药孩子最好别用

为加强抗菌药物管理,遏制细菌耐药,《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2017-2020)》正式发布,将力争用5-10年改善抗菌药物滥用……详细>>

梁干雄:希望糖尿病工作越做越好 为更多糖尿病患者服务

中山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干雄教授在参加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时衷心希望糖尿病工作能越做……详细>>

16岁少女体重达330斤 青少年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据报道,刁丽丽今年16岁,体重却达到了330多斤。因为体重问题,生活中遇到了很多不便,不要说像其他女孩那样做操跳舞了,就连普通的跑步蹲起……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