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新冠病例激增之际,澳大利亚又暴发H7N7禽流感?如何预防H7N7禽流感?

2020-08-03 09:47:39      

H7N7禽流感是甲型禽流感的一种亚型,甲型禽流感变异速度很快,感染禽类后病毒基因重配过程中会获得感染人的能力,从而导致人致病,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预防工作。

美国彭博社8月1日消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家农场近日暴发了H7N7禽流感,农场内约有半数禽类感染病毒。另据美媒消息,澳大利亚的新冠疫情形势也不乐观,维多利亚州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650例,高于前一日的397例。彭博社称援引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声明称,这家农场位于维多利亚州的莱斯布里奇,饲养的43000只禽类已经有21750只感染H7N7禽流感。维多利亚州首席兽医官格雷姆·库克(Graeme Coo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地区目前已限制人员出入,受影响的农场也已被隔离。声明还称,为了控制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农场内的禽类会经相关人员捕杀后销毁。该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则表示,H7N7病毒“不会对公众构成风险,因为它很少影响人类,除非人与患病的禽类进行直接、密切的接触。”

如何预防H7N7禽流感?

1、控制传染源

一旦发现禽流感疫情,要及时进行隔离封锁、扑杀和销毁,对鸡场进行全面清扫、清洗、彻底消毒。如果人感染了禽流感,在隔离治疗患者的同时,采集患者的鼻、咽部分泌物、漱口液、痰或气管吸出物和血清送至指定实验室,进行病毒分离和抗体检测,尽快明确诊断。

2、切断传播途径

一旦发现禽流感疫情,要对禽类养殖场、市售禽类摊档、屠宰场及患者所在单位、家庭进行彻底消毒,对死禽及禽类废弃物应销毁或深埋。

3、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正常人群平时就要加强锻炼,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影响,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发现疫情时,人们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不吃生的或半熟的动物食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

4、及时注射疫苗

虽然目前甲型H1N1、H3N2以及乙型流感疫苗不能预防H5N1、H7N7以及H9N2病毒感染。但如果一旦有疫苗出现,要及时注射疫苗。

温馨提示、

加强对密切接触禽类人员的监测。与家禽或人禽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史者,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应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集病人标本并送至指定实验室检测,以进一步明确病原,同时应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H7N7禽流感的方法 暴发H7N7禽流感 澳大利亚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广西手足口病重症死亡率减少 预计5月下旬好转

特别策划: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九千万 儿童乙肝流行率下降

据国家卫计委处获悉,2014年我国1至4岁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降至0.32%,较2006年下降66%,5至14岁青少年乙肝表面抗原流行……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