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江西鄱阳一男子当街持棍打死一女子,警方通报?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办?

2020-07-28 09:19:39      

三伏天天气高温且湿度大,气压低,人们的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殊不知,情绪影响着身体健康,脾气暴躁易怒的人易患上疾病,甚至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那该如何正确调理呢。

7月27日,网曝一男子当街殴打女子,视频中男子持棍棒猛击倒地女子头部。据江西上饶鄱阳县公安局通报,7月27日12时许,该县田街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雷某(男,59岁,九江市浔阳区人)因纠纷将受害人田某(女,37岁,河南省旗社县人)打死。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办?

1、借助外界调节情绪

若想要改掉脾气暴躁的脾气的话,可以通过让家人、朋友、同事监督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克服发脾气。也可以在自己能常看到的墙上等地方写出警示语来提醒自己。

2、自我克制暴躁易怒脾气

脾气暴躁易怒的人不断的提醒自己遇事要三思,想要发脾气的时候也要不断的暗示自己要冷静。因为人在随着自我警告的不断发出是能够使愤怒不断下降的,从而帮助避免发怒。

3、调整饮食

体内缺乏维生素B1的话很容易使情绪变得不稳,脾气容易暴躁易怒。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控制大量的糖分的摄入,减少身体对维生素B1的消耗也能够帮助改善脾气暴躁易怒。

 4、转移注意力

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克制暴躁的脾气。比如让自己尽力避免无谓的纠纷,远离让你脾气变得暴躁易怒的人或事;还可以让自己找一些能够放松的事情做,比如听歌、散步;还可以给自己找理由、找台阶来帮助恢复平静等等。

5、合理宣泄

脾气暴躁易怒的时候通过适当的发泄能够有效转移坏情绪。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累积坏情绪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威胁还容易在爆发的时候伤人,通过及时适当的发泄能够避免这些伤害。比如山顶高歌一曲或跑步等。

温馨提示

遇到不好的事情,脾气开始不好的时候可以找人进行倾诉或者是一个人进行自我倾诉,将不好的食物都说出来之后也会让人心情变得豁达。特别是有三两闺蜜的人,找对方大倒苦水可以很好的克制自己的暴脾气。多运动,运动能够让人冷静,也能够帮助发泄不好的情绪,特别是在运动出了一身汗之后,能够让人变得更加的轻松,脾气也会安静下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气暴躁易怒的应对 一男子当街持棍打死一女子 江西鄱阳

破纪录!为2个月大女婴"补心" 全球最小年龄室间隔缺损微创手术成功

8月18日,才出生两个月的女婴小小周(化名)却不得不接受"补心",经过仅1.5个小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的小小周经过中山大学……详细>>

广州华侨医院:GE移动医疗方案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

为了构建统一的医疗信息化系统协同工作平台,实现平台级医疗信息共享和系统协作运行,移动化传统医护系统提升医护服务质量。华侨医院最终选择实施……详细>>

北京市场抽查 6种方便面碗 用了“废纸”

如今,生活中处处都能看到一次性纸杯、餐盒、方便面碗的影子,在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关注。 详细>>

张方迤:美国退行性脊柱侧弯问题日益加剧

10月25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侧弯中心、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广州第三届国际脊柱高峰论坛在广州花都合景喜……详细>>

王深明:国家政策为健康服务业发展已指明方向

2014年12月6日,2014年第二届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学术年会暨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推动健康……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