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交通部长确诊感染登革热?如何预防登革热?

2020-07-24 09:01:18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其主要表现是关节和肌肉疼痛、发热、有皮疹、白细胞数量减少以及淋巴结肿大。特别是在夏季是登革热的高发期,主要通过白纹伊蚊和埃及伊蚊传播,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直接危及生命,因此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措施,积极预防登革热。

7月23日,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办公室确认,他已经感染登革热,正在一处隔离设施接受治疗。许文远也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许文远通过社交媒体称,他突然出现高烧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由于他居住在登革热高发区,因此感染登革热的可能性较高。但是医院也不敢掉以轻心,依旧对他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许文远将因病缺席7月末进行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国跨境新柔地铁项目的签约仪式。由于他已经宣布将在新加坡内阁改组后退休,因此可能将在病床上度过自己任期的最后阶段。新加坡目前正在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7月21日,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过去不到一个月有3人死于登革热,使今年以来的登革热死亡人数升至19人。上周也是新加坡连续第6周单周登革热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共有1736人感染,再度打破历史纪录。

如何预防登革热?

1、做好隔离工作

病媒蚊叮咬登革热病患后就具有了传染病毒的能力,登革热病毒的传播也是必须由病蚊叮咬才能从人传给人。因此有效的隔离是预防疾病区域性扩散的有效方法。如果出现发热、头痛等登革热类似症状要马上到医院就诊,发现和确诊的病人最好住院隔离或者注意做好居家隔离,避免登革热病毒再次通过蚊子叮咬造成传播。

2、做好灭蚊工作

室外在搞好环境卫生的基础上重点对成蚊较多的场所,如:竹林树林和积水等地使用杀虫剂。对室内的成蚊可以采用电蚊拍拍、灭蚊灯、电热蚊香片、烟熏和喷洒灭蚊剂等方法进行灭蚊。注意喷射气雾剂的时候,需要遵照使用说明指示,正确适量的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成蚊。

3、做好个人防护

睡觉的时候要挂蚊帐,点蚊香,出门郊游要穿长袖衣裤,在外露的皮肤上涂抹防蚊水。避免在蚊虫出没时段在树荫、草丛、水池等处逗留。

温馨提示

灭蚊和防蚊是预防登革热的根本措施,因此需改善卫生环境,及时清理积水。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登革热的方法 感染登革热 新加坡交通部长确诊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