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突降暴雨冰雹,电闪雷鸣之后白天秒变黑夜?夏季遇到暴雨和冰雹天气怎么办?

2020-07-23 10:14:33      

夏季是梅雨时期,下雨天频繁,现在有很多南方地区出现暴雨,短时间内暴雨易形成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洪暴发等,严重威胁生命安全和财产,同时也影响城市交通,那该如何应对暴雨和冰雹天气呢。

7月22日,黑龙江哈尔滨突降暴雨冰雹,在一阵电闪雷鸣之后,黑云遍布了天空,白天秒变黑色,此前,气象台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预计在哈尔滨主城区、通河等地会有冰雹天气,局部地区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阵风8到9级,从现场来看,在高塔附近,黑云神似龙卷风形态,伴随着一阵阵闪电,确实有网友所说的“哪位仙友在渡劫”的感觉,当地人纷纷表示:这个天太吓人了!很怕家里保温阳台被砸漏了。

夏季如何应对暴雨和冰雹天气?

1、应对暴雨

暴雨天气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出门时需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低洼的家庭可以在门口放置挡水板或沙袋,危旧房屋的人尽量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提前把露天晾晒的物品收起来,及时把电源切断。暴雨天气不要在户外活动,也不能在田间劳作。积水中行走时要多注意观察,避免掉入地坑和下水道,避免旧房屋倒塌伤人。开车路过比较深的积水时需绕道而行,不能强行通过。汽车在低洼处熄火时不能把车窗关闭,若遭遇积水且水位上涨速度快,需立即下车,到高处等待着救援。山区旅游时要防范山洪,特别是上游的水突然浑浊和水位上涨快时要注意。

2、应对冰雹

在室外遭遇冰雹时需躲到坚固的遮挡物下或附近的建筑物下,若没有遮挡物需躲在背风坡,双手臂交叉护住头和脸,身体要下蹲,手背向上,减少身体暴露部分。不能躲进大树下或岗亭下躲避冰雹,防止被雷击。下冰雹时尽量停下车观察,等结束之后再开车。野外遭遇冰雹灾害时,尽量用安全帽或书包来保护自己,走路时要小心,防止摔倒。若出现肿胀和淤血,可以暂时用冰雹冰敷止血,严重时需立马就医。

温馨提示

暴雨是夏季常见的气象灾害之一,长期暴雨易产生积水,从而导致洪涝灾害,因此需做好防范工作。暴雨来临前要做好准备,处于地势低洼和危旧房屋的人,为了自身安全,需及时转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遇到暴雨和冰雹天气的应对 电闪雷鸣后白天秒变黑夜 哈尔滨突降暴雨冰雹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