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因车辆脚踏设计瑕疵,雅迪召回了1.1万辆电动自行车?骑乘电动车需知的安全知识!

2020-07-23 10:12:03      

最近这几年关于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事情频频发生,很多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肆意闯红灯,路口横冲直撞或抢道强行,因此为了自身安全,须知骑乘电动车安全知识。

据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21日消息,因车辆脚踏设计瑕疵,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决定:从即日起召回2019年2月至2020年6月期间制造的“雅迪牌TDT1126Z型”电动自行车,涉及数量为11273辆。库存产品不再出库,待消除缺陷后,方可再次进入销售环节。

本次召回的TDT1126Z型电动自行车,是由于骑行脚踏与后座乘客的支撑脚踏之间存在10mm左右的不合理间隙,倒车时脚踏随动反转,可能存在夹伤后座乘客脚面的安全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免费的维修服务,以消除安全隐患。受影响范围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在后座搭载乘客。雅迪经销商将通过电话通知消费者加装后支撑脚踏可能引起夹伤的不合理危险,并通知消费者到就近门店进行免费维修。

骑乘电动车须知哪些安全知识?

1、酒后不能骑车

喝酒后人们意识变得不清晰,骑电动自行车时不能把握方向,也判断不准车辆和人流,易发生交通事故。必须控制骑车速度,因为发生意外时来不及刹车。

2、电动车必须走非机动车道

有很多骑电动车的人我行我素,骑在机动车道上,不仅仅阻碍机动车通行,而且给自身安全带来威胁,因此必须走非机动车车道。另外骑电动车时需带上头盔,在发生意外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伤害,能最大程度保证生命安全。

3、骑行时要多注意观察

即使骑行电动车也要礼让行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转弯的时候要注意速度,仔细观察周围有没有来往的车辆。过马路时前后左右都要看一看,确定安全后再通过。

温馨提示

炎炎夏日,很多人会在电动自行车上放伞来遮挡阳光,但这非常危险,会遮挡视线,若骑车速度过快,被风一吹可增加风力受力面积,容易摔倒。另外尽量不要让孩子站在踏板上,因为踏板空间大,缺乏一定的保护措施,而且干扰人们的视线,一旦发生意外易摔倒。不能肆意闯红灯和横穿马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乘电动车需知的安全知识 雅迪召回1.1万辆电动自行车 车辆脚踏设计瑕疵

孕期饮食需谨慎,这些导致流产之物需知晓!

对于孕妇来说,日常饮食要非常注重,同时还需要保证营养均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母体和宝宝的健康,同时切忌食用不宜吃的食物,以免给胎儿造成不良……详细>>

强生五年在华召回产品33次 总局:管理有缺陷

2005年开始,美国强生旗下13家子公司密集爆发了51次召回事件;而自2009年开始,强生所属在华公司共在中国内地召回产品33次。质量安……详细>>

雅培:为中国消费者更换召回奶粉 包括已开封产品

雅培公司中国营养品部13日发表声明,愿意向通过非雅培中国正式渠道购买到雅培美国召回产品的中国消费者提供雅培在中国销售的智护100系列婴……详细>>

强生召回欧舒适隐形眼镜涉及中国 或致眼部刺痛

因冲洗剂含量过高,影响佩戴。强生宣布召回三个批次的ACUVUE OASYS(中文名:欧舒适)隐形眼镜。详细>>

宝洁回应召回含致癌物产品 身边的一级致癌物有哪些?

一级致癌物也就是有充分证据证明对人类有致癌作用,长时间接触可增加患癌风险。癌症发生跟遗传、年龄和性别等内因相关,也受到外因影响。身边隐藏……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