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奔驰婚车失控姐弟俩被撞身亡?如何避免儿童出现交通事故?

2020-07-22 09:34:28      

交通事故猛于虎,做好防范工作至关重要。特别是儿童,现在正处于暑假阶段,很多家长忙于工作或家庭事务,往往忽略对孩子的照顾,再加上孩子安全意识薄弱,因此儿童发生交通事故率逐年升高,这简直让人们痛心。家长要给予孩子正面的引导和教育,培养其安全意识。

网曝湖北襄阳一接亲车进入小区大门时突然失控,加速后撞倒正在路边玩耍的两个孩子,两个孩子被撞后当场死亡。据当地居委会介绍,被撞的两个孩子是姐弟俩,肇事司机被警方当场控制。爆料人称,新娘新郎下车后照常举行了婚礼。有网友称涉事车辆曾多次出现刹车问题,目前涉事车辆已送往检测。

如何避免儿童出现交通事故?

1、培养交通安全意识

家长必须认识到交通安全教育至关重要,利用一切能抓住的机会,让孩子了解和认识交通信号标志,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给孩子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这样能从根本上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家长要告诉孩子不能在街道上或马路上踢球、骑自行车和追逐打闹。不能在停车场内玩耍,和小朋友玩游戏时远离停靠的车辆,不然会突然启动,给孩子带来伤害。太小的孩子玩耍时,家长要时时刻刻盯住,保持高度警惕。

2、家长做好榜样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举一行影响孩子的成长。家长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带孩子出门时须在人行道上步行,不能走机动车道,让孩子远离有车辆的一侧。告诉孩子过马路时必须走过街天桥和人行横道,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能在车辆之间穿行。带低龄儿童过马路时,尽量抱着或拉着,不能带着孩子跑,也不能一边过马路一边打电话,必须保证注意力高度集中。

3、给孩子穿醒目的衣服或书包

为能保证孩子生命安全,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穿着打扮,可以给孩子带黄色或红色的帽子,这样能提醒司机注意,减少意外事故发生。

温馨提示

家长让孩子多学习交通安全,开车人员也要做好防范工作,开车时必须专心致志,不能听音乐和接听电话,做到礼让行人,不能开赌气车和快车,时时刻刻注意道路情况。孩子通过没有斑马线的路口时,要左右仔细观察,确保安全之后再通过,不能闯红灯,更不能攀越隔离护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儿童出现交通事故的方法 姐弟俩被撞身亡 奔驰婚车失控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