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今晚80后》段子手赖宝昨夜心梗去世,几天前曾发厌世信息?心梗来临如何自救?

2020-07-21 09:43:09      

心梗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突然中断,使得心肌持续性缺血而导致局部坏死,因为心梗丢失宝贵生命的人数逐年升高。患者刚开始会出现剧烈且持久的胸骨后疼痛,白细胞数目增多、发热以及红细胞沉降速度快,若没有及时治疗,会出现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而死亡。心梗只有3~6个小时的黄金治疗期,6个小时内及时抢救,就能让心肌得到挽救。12个小时后心肌基本都坏死,再开通血管已经没有任何效果。所以出现急性心肌梗死后,每一分钟都是非常宝贵的,那心梗来临时如何才能夺回生命。

20日,画家何铁生在微博发文悼念《今晚80后》的幕后写手赖宝,并在评论区回复网友说,赖宝因心脏病于昨夜去世。画家何铁生在微博发文称,“@赖宝 刚刚接到电话,至今不敢相信!半个多月前你搬到上海去之前我就跟你说,走之前也没有好好聚一下,这不怎么对…你说,没事儿,我还回北京呢大部分时间和工作内容都在北京,哈哈别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可没想到,这一切竟是这么突然!绝对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心梗来临时如何急救?

1、立马休息

当出现持续性胸口疼痛、胸闷、心前区有压榨感和不停的出冷汗、左肩背部有放射疼痛,需立马找安静的地方躺下来休息,告诉周围的同事或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心肌耗血。

2、舌下含服急救药物

立马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保心丸,若不能缓解,10分钟之后可以再次重复用药。若仍然不能缓解胸口疼痛症状或不适感越来越强烈需立马呼叫120。在等待的过程中,需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以及生命体征如呼吸、心率以及血压等。

3、保持呼吸通畅

有条件的话尽量吸氧,保持呼吸道通畅,这样能改善心肌缺血问题,控制或缩小梗死面积。若患者已经昏迷需立即把上衣纽扣和领带解开,头偏向一侧倾斜,清除鼻子和口腔中的分泌物,有必要时需做人工呼吸。在此阶段家属不能过度紧张,先判断患者意识是否清晰,还有没有大动脉搏动和呼吸,一旦出现心脏呼吸骤停,需立马做心肺复苏,一直让医生到来为止。

温馨提示

抢救心梗需争分夺秒,一刻也不能耽搁。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身体太劳累,保持精神愉悦,不能暴饮暴食,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来临的自救方法 心梗 赖宝 《今晚80后》段子手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谭明明案死者家属首发声:女儿抑郁休学,提到爸爸就哭?抑郁症护理掌握4大要点!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而且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多名人因为抑郁症而选择自杀。抑郁症的患者常常感觉到悲伤和抑郁,不……详细>>

复旦大学学者发现治疗脑中风新方法 首获国际大奖

复旦大学脑损伤研究海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俊教授率领研究人员历经3年,首次应用异体免疫细胞移植方法,发现体内一种特殊的“免疫调节性T细胞……详细>>

新发明或使男性避孕“开关”可控 男性避孕方法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从输精管结扎到男性避孕药,诸多手段似乎都表明计生的重担开始转向男性。近日,德国一名企业家宣布研发了一款能……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