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身体被敲断四次重塑 国内首例“3-on折叠人”出院?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回事?

2020-07-16 08:55:01      

强直性脊柱炎主要侵犯脊柱,同时也会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这种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往往跟遗传和受到感染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

身体弯曲将近180度,不能直着走,不能躺着睡,不能抬起头……世界罕见的“3-on折叠人”李华在做手术前的27年都未曾再见过蓝天,眼前也只有脚下三尺之地。从18岁到46岁,李华不知去了多少个医院,但是面对他的病症,医生也没有办法。2019年6月,在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骨病科,李华终于有了站起来的希望。为了站起来,半年里他经过了四次“粉身碎骨”的手术,先后敲断大腿、脖子、脊椎,再换掉髋关节,终于实现站起来的愿望。7月15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深圳大学总医院了解到,14日,在经历了复健后,李华穿着脊柱骨病科医护人员为他买的新衣服出院。李华的主治医生陶惠人主任说,出院前李华告诉他,想在出院后回老家开一个小店好好生活。

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回事?

1、内分泌失调或代谢发生障碍

强直性脊柱炎往往发生在男性身上,因此跟内分泌失调有关。但用激素治疗并不会取得明显的效果。肾上腺皮质机能亢进的患者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风险,没有明显增加或减少。

2、遗传

强直性脊柱炎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患者的阳性率高达90%,家族遗传阳性率达到23.7%。

3、感染

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是引起强直性脊柱炎的重要原因之一。盆腔感染会经淋巴途径播散到骶髂关节,然后再进入脊柱,同时也会扩散到大循环,从而引起全身症状。

4、其他原因

体质差、营养不良、长时间生活在潮湿寒冷环境中、受到外伤、上呼吸道感染、甲状腺疾病以及局部化脓感染也会引起强直性脊柱炎。

温馨提示

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受到风寒湿邪侵袭,积极预防感冒和感染。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注意维持正常的姿势和活动能力。要尽量维持身体的直立姿势和正常的身高; 睡觉的枕头不要太高,防止颈椎向前弯的幅度过大; 睡硬板床; 避免长时间的弯腰活动; 过于肥胖的患者,要注意减肥,从而减少关节承受的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的常识 国内首例“3-on折叠人”出院 身体被敲断四次重塑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年轻男性高血压患病率大幅增长 年轻人小心6大危险因素导致血压上升

《中国高血压防治现状蓝皮书2018版》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率持续增长,年平均新增患者1000万,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约为27……详细>>

高龄女性福音!卵子可能不再是“限量版”

英国一大学近日研究称,患癌病人服用的一种抗癌药,可能会令女性产生新卵子,为年长女士带来怀孕的机会。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