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贵州公交坠湖司机蓄意报复社会?心理不健康要如何拯救?

2020-07-13 09:20:50      

现在的健康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健康,还包括心理,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于心理健康。凡是心理不健康的人人际关系比较糟糕,人心扭曲,甚至会仇恨社会,因此一定要注重于心理健康。

7月7日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一辆2路公交车,行驶至虹山水库时,冲入水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12日,安顺公安通报了事故调查结果:经调查走访,公交车司机张某钢常感家庭不幸福,生活不如意。且对拆迁不满,有厌世情绪,酒后蓄意驾车冲进湖中。

心理不健康要如何调整?

1、保持乐观情绪

在社会中生活,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树立正确的心态和积极乐观生活的态度,是预防心理疾病最基础的部分。同时应锻炼自己迅速适应环境的能力,面对现实,应当养成乐观、豁达的个性,拥有宽广胸怀,遇事想得开的人是不会受到灰色心理疾病困扰的。

2、善于自我调节

工作和生活中的烦恼是难以避免的,为了保持自己的良好情绪,预防心理疾病的出现,应该学会至少一种自我调节方法。比如走进大自然,让大自然的奇山秀水来震撼你的心灵,这些美好的感觉往往是良好情绪的诱导剂;欣赏音乐、多接触阳光同样会使你心情愉快。

3、扩大自己的社会交往

朋友的启发、忠告、劝说和帮助,能使人情绪稳定,精神放松,减轻心理冲突。在交际中相互理解和表达交流思想感情,既能取悦他人,也能放松自己,这是积极的消除心理障碍的方法。这种方法对于有效预防心理疾病助益很大。

4、培养业余爱好

培养业余爱好可以有效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进而消除疲劳,以缓解紧张感,对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有很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充实的生活,能维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有利于身心健康。每个人都有欲望,有欲望才有追求和奋斗的目标,但欲望要符合现实,欲望过高会长人们走进迷途,不利于身心健康。做到知足常乐,失意时不能自暴自弃,也不能自我绝望,正确面对得与失。人在无所事事的时候常会胡思乱想,所以要合理地安排工作与生活。适度紧张有序的工作可以避免心理上滋生失落感,令生活更加充实,而充实的生活可改善人的抑郁心理。同时,要培养多种兴趣。爱好广泛者总觉得时间不够用,生活丰富多彩就能驱散不健康的情绪,并可增强生命的活力,令人生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不健康 蓄意报复社会 贵州公交坠湖司机

研究发现:悲伤让人不再傲慢 最适合搞人际关系

人都经受过困难的事情,比如关系破裂、亲人去世,还有在现阶段全球金融危机中失去工作。“但不要抑制悲伤,把它释放出来。”福特教授说,悲伤能让……详细>>

准妈妈孕期饮食不均衡 孩子出生易得多动症

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期的一种心理障碍,它体现在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学习,影响……详细>>

13岁男孩手机存不良视频 专家称其性好奇像老虎

问题详细>>

刘著现象引发男性柔美新时尚 伪娘不等同于人妖

刘著现象,撩起了人们对于弱势美丽的怜悯之心。刘著展现的女性之美,很容易让人想起泰国的人妖。——虽然刘著不是人妖,但是,他的妖气,还是不……详细>>

疑心病源自童年不安全 隔代抚养易致安全感缺失

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