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安以轩身怀六甲点麦当劳外卖被烫伤?被烫伤了怎么办?

2020-07-09 09:25:36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事件,如摔伤、烧伤烫伤。在炎热夏季最容易发生的意外事件是烫伤,尤其是儿童,不妨多学习一些急救方法,这样能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今日,怀有二胎的演员安以轩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半个月之前,曾叫麦当劳外卖被烫伤,大腿内侧的烫伤留下的疤痕至今难消。安以轩在微博上写道:“那天请家人帮忙买麦当劳回来充饥,从取餐到送到我面前不到十分钟光景,我一一拿出餐点,在拿出两杯热奶茶时,竟然两杯一起从纸袋子底部掉出、翻倒在我身上,我因有身孕行动不便,又怕地上湿滑跌到,不敢大动作跳开,100度沸水冲泡的高温热饮就这样在我手上腿上和肚子上流散开了。她表示,万幸自己是在家里,可以立刻冲到浴室里冲冷水。万幸肚子里的宝宝因为自己惊吓造成宫缩并有异常胎动,赶去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

被烫伤了怎么办?

1、用冷水冲

若烫伤面积小可以用水龙头的冷水冲泡30分钟,一直冲到局部感觉不到疼痛为止。因为冷水能降低局部温度,减轻烫伤肌肤的热度,减少伤害,防止烫伤面积扩大,避免损伤加重。

2、用冷水浸泡

若烫伤面积大且非常严重,利用冷水冲已经不能解决问题,可用大盆子或浴缸冷水浸泡,浸泡时间需在30分钟以上,但前提是不能让身体变冷,以免发生感冒

3、盖好

经过以上步骤后,把已经消毒好且干净的纱布或棉布覆盖在烫伤的部位固定。

4、把衣服剪掉

烫伤之后很多人会着急把衣服强行脱去或拉开,这样容易把皮一起脱去。烫伤时衣服会跟皮肤连在一起,正确的方法是先用冷水浸泡,疼痛感减轻后,用剪子小心的把衣服剪开,然后去就近医院由医生来处理。

5、送去医院治疗

一度烫伤可通过急救和涂抹药膏,皮肤自我修复。二度和三度烫伤时,需用干净的纱布覆盖,不能乱涂抹药物,然后送医院治疗,以免处理不当而引起伤口感染或留下疤痕。

温馨提示

烫伤后不能涂抹牙膏酱油香油等,非但不能缓解烫伤,反而会影响医生判断,牙膏或香油可阻止热量散发,使得热气继续往深处散发,增加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另外也不能用冰块降温,因为冰块温度低,会使得已经破损皮肤伤口恶化,进一步对皮肤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伤了的应对措施 烫伤 安以轩身怀六甲

疫情期间孩子早晨起床总赖床是怎么回事?给你3种简单实用的对策!

最近一则新闻引发大家热议,河北石家庄的妈妈发现孩子10点还没有起床,为能叫醒孩子,家长把被子掀开,结果发现孩子抱着猫睡觉太舒适而不愿意起……详细>>

兰州两名大学生南京实习期间死亡?一氧化碳中毒该怎么办?

秋冬季节来临,很多家庭为能取暖而用煤炉,此时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时间段。一氧化碳会经过呼吸道吸入,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从……详细>>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高考前压力大怎么办?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校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对正在面临升学的高三学生来说是一种打击。大家都知道高考对学生有多么的重要,可以说是他……详细>>

留守小学生连吃9个肉包被带操场消食 突然吃撑了该怎么办?

一般遇到自己喜欢吃的菜或很饥饿时难以管住嘴巴,难免会暴饮暴食。但突然吃太多会影响食物消化,增加肠胃不适感,甚至会导致身体肥胖,那不小心吃……详细>>

牙买加官方证实: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正追踪密切接触者?新冠检测呈现阳性怎么办?

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的国家的新冠病毒却一直放任不管,感染人数居然达到上百万个。新冠病毒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做好防范……详细>>

  • 陈华德

  • 李志清

  • 王甲汉

  •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