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20高考关键词?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2020-07-07 09:22:19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今年的高考时间安排在7月7-8号。经过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了决战时刻,高考对莘莘学子来说至关重要,因此需做好准备工作。

根据《百度2020年高考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高考”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创下近5年新高,较去年同期上涨高达248%。“高考时间安排”、“招生考试权威机构官网”、“高考、招生相关政策”、“考试考题相关内容”、“院校与专业”是网民搜索最多的高考相关内容类别。

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1、考前准备

提前要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等证件,准备好各种考试用品且放在透明的塑料袋中。考试前考生要自我监测健康,保证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手套、口罩和纸巾等。

2、去考场途中

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尽量跟上班高峰期错开,以免造成拥堵而耽误时间。去考场时若乘坐私家车或自骑自行车,可以不用戴口罩,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也佩戴一次性手套,注意手部卫生。

3、保证睡眠质量

长期身心疲惫会影响到学生的身体状况以及个人情绪,同时也会影响到考试状态,因此考试前需保证充足睡眠,积蓄能量。

4、保持情绪稳定

家长尽量不要跟孩子讨论跟高考有关的事情,更不要给孩子定太高的目标,也不要计较以前的成绩,不能总是问孩子准备的怎么样等。

5、放松身心

可保持适度的娱乐活动或体育运动,这样有利于身心放松,维持心情稳定。避免做易让大脑产生兴奋的项目,如追电视剧或打游戏机等。

6、进入考场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坐在位置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需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点时需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只有体温低于37.3℃才能进入考点。若体温不合格可适当的休息,然后选择其他的方式再次测量,若仍然不合格,需经过专业评估,看看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只要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需安排在备用各类考场考试,不能和健康的考生在同一个考场。

温馨提示

提前做好准备,从容进入考场,熟悉考场环境,提前规划号去考场的路线,预知风险,如堵车或下雨等留出富余的时间。高考所用的钢笔圆规,尺子,准考证橡皮或铅笔等都应该归纳在一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期间的注意事项 2020高考关键词 新闻热点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广东无臂女孩两腿喂奶 坚持母乳有什么好处?

2016年5月,广东汕头,当摄影师陈永恒再次见到向莉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他认为活着就很艰难的女孩,居然已经结婚生子,成为……详细>>

注射疫苗后出现肾衰竭 什么情况孩子不能接种疫苗?

儿子注射出血热疫苗之后导致肾衰竭!2002年,禄护仓的儿子只有11岁8个月大。当时,村里广播通知说县防疫站(现为县疾控中心)到该村接种出……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