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新址正式启用

2020-07-06 11:35:45      

为进一步优化就医环境,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急诊科由原门诊大楼搬迁至全新装修的二号楼新场地,于7月6日正式揭牌启用。


李爱民院长讲话

上午8:00,该医院在急诊科新址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全体院领导和急诊科主任、护士长共同为新急诊科揭牌。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理单元护士长,急诊科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彭康副院长主持,李爱民院长发表致辞。


全体院领导、急诊科主任、急诊科护士长为新急诊科揭牌

李院长表示,门急诊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急诊科的启用是医院的重大事件,希望以急诊科搬迁为新起点,聚力提升我院门急诊的服务质量和接诊量,快速发展业务,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强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急诊科主任沈宏友表示,新的急诊科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急诊急救平台、不断提升急诊就医体验。急诊科将以这次新场地、新平台的启用为契机,抓住内外部机遇,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守好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实现科室的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一个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抢救、急诊综合病房业务为一体的、前后连贯的、广州东南部极具中医药特色的急诊急救大平台,为周边群众提供一站式急诊急救服务,保障人民在突发事件中的生命安全,同时致力于不断提升急诊患者的就医体验,不断提升群众急诊就医需求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宽敞舒适的急诊大厅

新的急诊科位于该院大门左侧,门前广场开阔,急救车位多,方便救护车及急诊患者停放车辆。新的急诊科室内使用面积较原址扩大了三倍,改变了以往空间狭小的缺点。急诊科大楼外部装修呈徽派风格,内部以现代中式风格为主,内含多种中医元素。整体设计体现了以内外科急危重症抢救为中心的理念,急诊抢救区域增设了内科急危重症抢救区域及外科急危重症抢救区域即急诊手术室两个部分,且两个部分又以一道电动门直接相通,反应了急危重症的抢救内外科并重的工作理念和思路。急诊综合病房分设了急诊留观、急诊病房以及急诊重症监护室三个区域,充分体现了的全病种工作思路。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利好政策支持下,中西医结合医院加快改善医院就医环境,加大平台建设投入,放疗中心建成、大操场改停车场、22-24栋新病房启用,急诊科搬迁已相继完成。该院正大力推进大礼堂改造成健康查体中心、国家传承创新项目,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服务供给能力,着力打造岭南文化风格突出、中医药底蕴丰富,院区最优美、就诊环境最舒适的中医药小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医疗服务和便利的就医环境。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规划建设鸟瞰图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彭逢美、周靖婷)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高考前被蝎子蜇伤,北京警方仅用八分钟将考生送入考场?被蝎子蜇伤怎么办?

相信生长在农村的小伙伴们对蝎子一点也不陌生,常常生活在有泥土的山坡、不干不湿的环境中。蝎子也算一种中药材,具有解毒和消炎止痛效果。现在有……详细>>

郑州街角发现一拉杆箱内藏女尸,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女性在外如何保护自己?

跟男性相比,大部分女性因为天生的生理劣势,如体格不强壮、过于善良、轻信他人或遇事不冷静等,会使得一些不法分子攻击女性,因此单身女性在外时……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