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汽车起火,重庆踹4脚救3人男子后怕但不后悔?夏季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2020-07-02 09:34:32      

夏季气温比较高,车辆没有定期保养,再加上人们开车比较快,车辆发生自燃的几率高。最近这几年汽车自燃的事件频频发生,那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呢。

近日,重庆永川一辆面包车在高速失控,撞向护栏后起火。情急之下,一名过路司机罗艺不顾危险猛踹4脚挡风玻璃,帮助车内3人顺利逃出。罗艺表示,人在里边,是谁都会搭把手的。现在想想有点后怕,但对自己的行为不后悔。罗艺说常年开货车经常会遇到别人需要帮忙的情况,以后还会伸出援助之手。

夏季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1、不能轻易改装车辆

部分人买了车后会对车辆改装,特别是电气线路改装,这是非常凶险的,有可能影响车辆安全性能。若用超过车辆负荷的电器,或改装电器线路不规范,会引起短路或过载的风险。

2、经常检查和清理车辆底盘

道路情况比较复杂,有的道路上会有易燃物品、秸秆或者干草等。车辆经过时有可能会缠绕在底盘上,车辆的排气管温度又高,此温度足以让物质引燃。所以要定期检查车辆底盘,及时清除缠绕的易燃物质。

3、车内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不能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如打火机、香水或空气清新剂。在夏季车内温度会达到60℃以上,以上物品会在车中产生易燃气体,只要遇到高温或有火源时就会发生燃烧,甚至会导致爆炸。

4、闻到异常汽油味时需警惕

车辆的年龄长,一些密封垫圈或橡胶管路就会老化,或车辆部件受到化学物质腐蚀,从而出现龟裂老化,导致燃油泄漏。只要闻到有异常的汽油味需立即检查和维修。

5、车辆起火时快速撤离

车辆发生火灾时需保持冷静,确保自身安全。火灾发生后不能贪恋财物,须快速打开车门且远离现场,撤离时需注意风向,选择上风位置。

温馨提示

车内要随时配置灭火器,火灾初期及时扑灭。灭火时需站在上风口,以免伤到自己。若火势大不能扑灭需及时报警,寻求救援。车辆可配置1~2个灭火器和灭火毯,特别是经过试制改装的车型或老旧车型,在关键时刻能减少损失,挽救自己生命。另外汽车要定期做保养,必须选择正规的4s店维修保养。另外在炎热夏季开车时要多休息,不能长时间在高温下行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汽车自燃的防范 夏季预防汽车自燃 汽车自燃

多地龙卷风袭击美国田纳西州,龙卷风来临时做好防范措施!

龙卷风是大气中常见的自然现象,一般发生在下午或傍晚,影响范围虽小,但具有很强的破坏力。经过研究发现,超强龙卷风一小时释放出来的能量相当于……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病因 防范更年期来袭措施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有的女性更年期来的早,有的晚,那么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防范更年期的来袭呢?为最明显的表现,同……详细>>

10人因放射源应用致死 防护知识欠缺管理乱

一般放射源都有一个金属的外壳,体积也不是很大,在正常的情况下,它看起来就是一个金属物或者铅罐,人们很容易将这些东西当作废铁捡去,很多事故……详细>>

养母性侵养子500多次 恋童癖会对家庭成员“下手”?

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5日报道称,美国有一位可怕的养母一直性侵当时刚满16岁的养子高达500多次,看到这样的案件,我们不由想到“恋童癖……详细>>

小作坊里造出名牌酒 节日购物要“七防”

1月23日记者获悉,日前市质监部门开展了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节日消费量较大的乳制品、含乳食品、肉制品、速冻食品、小麦粉、食用植物……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