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小学生确诊,曾去学校和超市?儿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06-28 09:38:48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简直让人们措手不及。但经过全国人民和医护人员的奋战,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近北京又发现上百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其中有儿童和婴幼儿病例,这让家长很是担忧,因此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做好儿童防护工作。

6月22日,河北雄安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一例确诊病例车某某的活动轨迹。车某某,男,10岁,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人,郭里口村学校四年级学生。6月8日至12日,在学校上课。课余时间曾到附近超市购物。6月10日曾同时段与赵某某(北京确诊病例)及其子(6月16日公布确诊病例5赵某研)在本村天朗超市购物。6月11日曾到雄县山水莲花购物广场及附近购物就餐。6月13日、15日居家无外出。14日曾到本村姥姥家就餐。16日出现发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转至保定市人民医院

儿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规范洗手

督促孩子要勤洗手勤洗脸,手不能乱摸其他地方。不能用手揉搓眼睛和挖鼻孔,特别是不能触摸公共区域的物体表面如电梯按钮或门把手。每次吃饭或吃零食前、大小便后或接触垃圾后需及时洗手。

2、居住房间要定期通风

居住房间需定期开窗通风,上午和下午分别通风一次,每次通风不能少于30分钟,有条件的话可在家中放置紫外线消毒和空气净化器。

3、做好家庭清洁卫生和消毒

注意家庭环境卫生和清洁,每天用酒精擦拭一次物体表面,家庭的电子产品需定期消毒。凡是孩子耐高温的一些学习用品或玩具,需放在开水煮开消毒半小时。不耐高温的东西可放在太阳下暴晒,也可用酒精喷洒。保持家庭地面清洁和干燥,每天用稀释过的84消毒液拖地1~2次,能避免细菌和病毒滋生。外出买回家的东西需用消毒液二次消毒。

4、让孩子保持适度活动和休息

孩子在家时不能长时间玩电子产品,更不能长期看动画片。不妨带孩子去空旷的地方多运动,能让四肢得到活动。另外让孩子保持合理作息,做到早睡早起,保证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时需规范佩戴口罩。家长不能亲吻孩子,也不能对着孩子喘气和呼气,同时也不能和孩子共同使用餐具和饮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河北确诊一小学生 新型冠状病毒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孩子深夜玩手机招来眼病 右眼肿到无法睁开

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为了享受寒假最后几天,11岁的飞飞每天对着手机和电脑玩到深更半夜。连续几天后,他感觉鼻塞难受,体温高达39度,眼睛分……详细>>

朱孝天称患罕见病发福 中年男人爱发福的原因

37岁朱孝天参加东方卫视减肥节目《燃烧吧!卡路里》,录影前半小时却因后臀抽痛缺席,原来他患罕见疾病纤维肌痛症,身体经常会莫名抽痛,也容易……详细>>

朱孝天因患了奇怪病发福 教你男人减肥方法

37岁朱孝天参加东方卫视减肥节目《燃烧吧!卡路里》,录影前半小时却因后臀抽痛缺席,原来他患罕见疾病纤维肌痛症,身体经常会莫名抽痛,也容易……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