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健委提醒去超市一定要戴口罩?炎炎夏日如何正确戴口罩?

2020-06-30 09:27:32      

最近北京又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发区域,现在北京有4个疫情高风险地区和39个中风险地区,也就是说人们出门时还要戴上口罩,一刻都不能松懈。但炎热夏季长时间戴口罩会对皮肤带来伤害,那该如何正确戴口罩呢。

国家卫健委提醒人们不聚集不聚餐,在家勤通风,到密闭空间一定要戴口罩,去超市尤其是地下超市一定要戴口罩,用公勺公筷,外出回家要把衣服靠身体的一面挂在外边,挂在人不易碰到的地方,都可以有效预防疾病。

炎炎夏日如何正确戴口罩?

1、普通民众

普通民众在家时不需戴口罩,去户外或公园时需带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科口罩,人与人之间需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自驾车或汽车时不用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如飞机火车汽车或公交等必须戴上口罩。去超市商场和餐厅等场所时需随身携带一次性口罩,没有人员聚集和通风良好的条件下不用戴口罩。电影院、剧场或地下等通风不好的公共场所需戴口罩。

2、特定场所人员

厂房车间和办公场所的人员必须保证工作环境通风换气,工作人员需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这种情况下不需戴口罩。在公共场所服务的人员如商场、旅店、餐馆乘务员以及企业前台等人员需带一次性医用口罩。

3、校园内人员

因为幼儿特殊的生理特征,不能长期戴口罩,但老师和值守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必须带一次性的应用口罩。保证教室内有效的通风换气,学生之间需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学生的课桌、洗手盆等需定期消毒。

4、重点人员

凡是有咳嗽发热的人必须带医用外科口罩或没有呼吸阀的N95口罩。患有严重心肺疾病的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戴上口罩。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和监测,只要感觉身体有不适,需及时就医。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活动,这样能最大程度避开潜在的病毒传染者。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饭前便后、接触动物或咳嗽后需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也可以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能吃野生动物,肉类和蛋类必须煮熟煮透之后才能吃,餐具需定期消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 炎炎夏日正确戴口罩的方法 新型冠状病毒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