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医学者质疑滴滴司机性侵直播:这种香水不存在?单身女性乘坐网约车时需注意什么?

2020-06-22 09:12:02      

最近几年网约车市场迅速发展,可以说是随叫随到,快捷出行而且价格便宜。但也存在着潜在的危险,尤其是单身女性乘客,单身女性乘客乘坐网约车遭遇不测的新闻层出不穷,简直让我们触目惊心。

6月11日晚,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一事,滴滴称已报警并在核实。法医学者针对视频内容分析认为:“香水”用量小、时间短,能这样迷晕人的毒物不存在。女乘客无过敏呕吐等症状;司机无防护回车内自己却未中毒

单身女性乘坐网约车时需注意什么?

1、深夜尽量不要单身出行

尽量不要在深夜打车,若深夜打车时需结伴而行。打车出门时不能去人少且偏僻的地方,要求司机走照明能见度好且行人车辆多的路段。夜间打车时不能穿得过于暴露,也不能让钱财外漏。上车前要仔细查看司机和车辆跟平台显示的情况是否吻合,这样能避免上错车,而且能提供安全性。若接单实际的信息和所注册的信息不一样,极大可能是虚假注册,遇到此问题时拒绝乘车,第一时间联系网约车公司,避免出现意外。

2、上车前给家人或朋友打电话

上车前要跟朋友或家人打电话,告诉他们网约车车型、车牌号和上下车地点。上车后不要跟司机发生争执,避免发生意外。尽可能的坐在车后排,特别是司机后面的位置,不能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晚上乘车时要打开2/3的车窗,这样方便呼救。出发前要仔细检查车窗和车锁的使用情况。要随时注意行车的路线,不能始终玩手机或者睡觉,一旦发现行车路线不对需及时提出。

3、不能和陌生人拼车

坐网约车时不能和陌生人拼车,不然会遭遇到不法分子,也有可能会遭遇到司机和不法分子合伙设局。

4、做好自卫

自卫时可使用车内的物品做武器,如随身的钥匙或头枕,也可以用副驾驶侧的头枕。用拳头紧紧包住钥匙,在拳缝中露出钥匙的尖角,攻击其喉咙和眼睛。一旦发现有不对应的地方,需及时求救或报警。

温馨提示

在夜深人静、不熟悉的地方和单独自己时不能约车,更不能和陌生人拼车。约车后可以查看司机的信誉度和出行次数,若司机信誉度低需提高警惕。另外也可以把乘车车牌号和司机信息截图发给好朋友或家人,晚上或去偏僻地点时,乘客在行驶过程中需把定位信息随时分享给家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身乘坐网约车的注意事项 性侵 法医学者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注射新冠疫苗后是否不用戴口罩了?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做好哪几件事?

钟南山爷爷已经说过,国家正在进行有效且严密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并不像2020年初一样大规模扩散。现在新冠肺炎的预防疫苗已研究成功,已投入……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