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媒:韩国瑜被罢免高雄市市长后,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坠亡?如何缓解心理上的压力?

2020-06-09 09:39:39      

不管处于哪一个阶层都有不同的心理压力,心理压力来自于社会竞争和生活。压力过大或过度时会对自身健康带来损害,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面对心理压力时必须做好调整,成功摆脱压力。

台媒6月6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党籍的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于6日8时45分,从位于高雄市四维三路住宅大楼17楼坠楼,当场死亡,警方获报已封锁现场展开调查。由于许崑源坠楼的时机正值高雄市长韩国瑜遭罢免通过后,因此引起外界关注。

如何缓解心理上的压力?

1、享受一顿美食

享受美食是消除压力很好的方法,可以约上亲朋好友或单独自己去自己喜欢的餐厅美美的吃一顿,仔细品尝食物带来的美感

2、旅游

当心理不平衡或过度苦恼时,不妨去拥抱大自然。因为山区或海边空气中有太多阴离子,阴离子是人体生存必不可少的物质。空气中的阴离子增多时,器官和组织中的氧气就会越充足,新陈代谢旺盛,神经体液调节功能有所增强,促进身体健康。身体越健康,心理就越平静。

3、向他人倾诉

通过向亲人或朋友倾诉,能让外界刺激和内心感情处于平衡状态。当遭遇烦恼或困难时,不能过度压抑,也不能把心事一直埋藏在心底,不妨尝试着把烦恼向信赖的朋友或家人倾诉。

4、培养兴趣爱好

平时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如钓鱼画画、打牌或练习书法等,当从事自己喜欢的活动时,不平衡的心理会逐渐缓解。

5、听听音乐

人们常说音乐没有国界,音乐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听轻松且愉快的音乐能让人们身心更加愉悦,同时也能让人心旷神怡,长期沉浸在幸福中,从而忘去烦恼。另外也可以读一读感兴趣的书,所有的心思全部投入于书籍中能转移注意力。

6、运动

不管自己有多忙,每天有30分钟的运动,如快步走、跳绳或骑行等,大汗淋漓时能让烦恼也跟随着流走。

温馨提示

有压力并不可怕,适当的压力能让人类更加进步和积极,因此要学会运用压力。学会管理好自己情绪,当愤怒时需离开当时的现场和环境,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思虑过度时可以去户外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心理上的压力 许崑源坠亡 韩国瑜被罢免

湿气重更容易得妇科疾病,这些方法会有帮助!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听说到湿气这两个字,其实体内湿气过重这是中医的说法。中医认为若体内受湿气入侵,宜因湿邪过重而导致一系列的病症,如……详细>>

大爱无疆! 广东援非医生在非洲的565个日夜 为当地居民缓解病痛

他们胸怀祖国,心有大爱,不远万里到非洲,为当地人民送去健康福音;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在缺医少药的环境下救死扶伤,以精湛的技术和忘我的精神赢……详细>>

"我们是谁"漫画作者饱受抑郁症困扰 缓解抑郁症有哪些方法?

这几天,朋友圈被各种版本的“我们是谁”刷屏了。欢乐之余,你可知道,漫画的原作者是位80后美女,并一直饱受抑郁症困扰详细>>

网红眼药水或加重眼干燥 眼干燥5个方法快速缓解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成璞曾经发布的一条“朋友圈”就以截图的方式被广为传播。这条朋友圈写道:“这个点刚刚看完门诊,65个病……详细>>

专家:肠易激综合征可通过食物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防治

2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76%遵守低发漫饮食食物列表(low FODMAP diet)的肠易激综合征病患,症状有所缓解。除了限制摄……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