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岁男童被砸身亡?高空抛物有哪些危险情况?

2020-06-02 09:27:56      

高空抛物是人们的陋习,也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给社会带来很大危害。高空抛物导致人们死亡的事件频频发生,希望能引起人们重视,同时做好预防工作。

最近一名妈妈带着5岁男童去外婆家吃饭,母子二人骑着车经过51号楼时,突然有一块瓷砖模样的东西坠落,正好砸中孩子头部。事情发生后立即送去就近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男童没有抢救过来,这简直让人们心痛不已。

高空抛物会有哪些危险情况?

1、铁器

菜刀以及其他铁器一般发生在家庭成员争执或打斗中,刀具可能直接扔下楼去。刀具下坠若正好掉到人身上,带来的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2、花盆

小孩子玩弄或突然刮大风使得花盆坠落,花盆砸到路上轻则吓人们一跳,重则可能致命。

3、爆竹

儿童玩爆竹时喜欢从上往下扔,轻则会让路途人受到惊吓,重则可能引发火灾。

4、烟头

抽完一根香烟后,烟头还没有灭,直接扔下去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没有灭的烟头落入易燃物中可能会引起火灾。

5、啤酒瓶

部分人喝完酒后会发酒疯,通过摔啤酒瓶的方式来发泄内心不适。但从高空扔啤酒瓶会立刻产生爆炸和碎开,使得碎片飞溅。

6、砖石

部分家庭装修房之后,石材会被放在窗台或阳台上,遭遇大风或小孩玩闹时可能会扔到楼下,轻则致伤,重则可能会危及生命。

7、晾衣竿

晾衣服时不注意或突然遭遇大风可能会脱落,晾衣竿有金属弯钩,若弯钩入侵头部可能会带来致命威胁。

如何预防高空抛物?

为能避免人员伤亡,易发生高空坠物的危险地带,需放置安全警示标志,经过此地方时必须要多注意。路过高层建筑时需集中注意力,快速的通过。大部分高空坠物的轨迹是抛物线,尽量贴着墙走,安全指数相对高,被砸伤的几率也比较低。刮风下雨时需注意周围环境,避开摆放有杂物或有悬挂物的广告牌,防止发生意外。

温馨提示

每个人都要提高自身素质,不能随便向窗外扔东西,也不要在自家阳台上堆放杂物,避免大风天气使得杂物落下而砸伤过往的路人。当发现小区楼层外墙或玻璃破损时,必须及时修补。当看到高空中有想要坠落的物体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立即做好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空抛物的危险情况 男童被砸身亡 高空抛物

台风“海马”将深入内陆10省 台风肆虐如何安全出行?要警惕哪些疾病?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今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 晚的台风……详细>>

胶带扎蔬菜甲醛超标10倍?检测显示:不会有危害

近日,关于捆扎蔬菜的胶带“有毒”“甲醛超标10倍”,长期食用这样捆扎的蔬菜可能致癌的说法,再次在互联网上热传。这些说法有根据吗?详细>>

双胞胎脚上输液姥姥姥爷托举3小时 出现哪些疾病时不该输液?

很多老百姓把输液当做万能药,小疼痛感冒就主动要求输液。不过输液会给身体带来众多负面影响,如输液时注射器和注射部位没有消毒彻底,会使得针眼……详细>>

指甲长这样预示有病

相信很多人都有经常修剪指甲的好习惯,人体的许多健康问题都会从自己的指甲里面反映出来。因此,读懂指甲中所蕴含的信息有助于你知道自己的健康状……详细>>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很伤另一半的“心”

吸烟有对抗雌激素的作用,可以致使女性提早绝经,并致血脂异常,因而吸烟对女性冠心病的危险并不亚于男性。经研究表明,一个人如果在一年内戒烟,……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