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为什么女性容易肝气郁结?肝气郁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0-05-31 09:07:14      

肝气郁结在中医学的范畴中是很常见,尤其是女性出现肝气郁结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肝气郁结给女性的身体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肝气郁结会导致失眠皮肤粗糙,肝气郁结会让人食欲不佳,而且会影响到代谢,造成肥胖便秘等问题,而且时间长了还会造成女性头痛,烦躁,内分泌紊乱等症状,甚至导致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的发生。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肝气郁结?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气郁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不良情绪

肝气郁结的原因主要因不良情绪所造成。我们都知道“怒伤肝”,不良情绪会使人的心情不顺,导致气不顺,造成肝气郁结。

2、患有某些疾病

一旦患有严重疾病或长期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也将会影响人的情绪,从而影响到肝;同时疾病的本省也会导致血流不畅,导致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如何调理?

1、药物调理

肝气郁结是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进行调理的,如常见的逍遥丸,但如果进行药物调理也没有用的话,最好尽快去医院进行诊治。

2、作息调理

调整良好的作息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因为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肝脏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利于肝脏排毒。

3、情绪调理

肝气郁结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一些负面情绪的影响, 所以一个好的情绪的培养是很重要的,要学会调节好自己的心态。

4、饮食调理

肝气郁结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疏肝理气的食物如茼蒿、萝卜、柚子、西红柿等;还可以吃一些降肝火的食物如金针菜、油菜、丝瓜、山楂等;此外可以吃健脾益气的食物,如南瓜、橙子、扁豆、高粱米、薏米等。

建议女性平时要懂得释放自己的心情, 每天清晨都有规律的排便,在吃饭之后不能马上做运动,而且每天泡个温水澡,洗澡能够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每天晚上做到早睡而且在睡觉前最好不要吃宵夜。同时每天坚持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对调节肝功能也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误会“痔疮”拖了1周,大叔屁股被“挖”3拳肉!医生:坏死性筋膜炎致死率40%,糖尿病人易中招

指导医生:祈福医院肛肠科王峰主任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