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看电视可以治疗老年痴呆?如何正确预防老年痴呆?

2020-05-30 13:48:21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痴呆,又称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发现于老年人群体中,表现为健忘、失忆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晚年生活。但是据外媒报道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未来人类或许可以通过看电视的方式治疗老年痴呆症。研究者认为这是“闪烁灯光”以及“声音节奏”在起作用。那么,除此以外,人们还可以通过哪些方式预防老年痴呆症呢?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

1、健康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对控制老年人的血压、血脂以及血糖具有一定帮助,也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日常生活中应做到均衡膳食,避免摄入过量的盐和动物脂肪。其中盐份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每天10克以下。

2、适当的运动

运动对预防痴呆有很大帮助,老年人平时可以做一些如走路、跑步、太极拳等运动。其中,应多做些手部运动,如弹琴、敲键盘、捡豆子等,对预防和减缓老年痴呆都有帮助。

3、丰富的社交圈子

两点一线、生活乏味单调的老年人相较那些社交圈子广,生活丰富的老年人来说更易患老年痴呆症,因而老年人平时可以多出去溜达溜达,结实更多的老年朋友。这样可以有效刺激大脑皮层,预防老年痴呆。

4、充足的睡眠

睡眠和认知功能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系,因而老年人每天应保持7个小时以上的连续且有效的睡眠。实在睡不着的情况下也可以闭目养神,让自己的身体在休息期间得到修复。

5、积极利用大脑

大脑经常不用容易造成精神退化,因而适当的大脑锻炼是有必要的。平时老年人可以看看连续剧,和家人分享看完的感受,或者可以通过写日记、下棋的方式让脑部得到充分的锻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症 老年痴呆的预防 老年痴呆症

有一种胰腺炎长得像胰腺癌 胰腺炎有哪些治疗法?

近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肝胆胰中心主办的2016金陵国际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上,江苏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大医院肝胆胰中……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男子听信偏方治痛风致腿部大面积感染 中医怎样治疗痛风

永康市骨科医院收治了一名大叔。因听信民间偏方,他用烧艾草的方式治疗痛风,结果导致腿部大面积感染。详细>>

中国糖尿病血糖谱日趋全球化 糖尿病治疗需个体化

近30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人口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糖尿病患病率大幅增加。国际糖尿病联盟2014年更新的全球糖尿病概览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糖尿……详细>>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