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赵丽颖沉迷健身大秀健康美背,女性如何摆脱虎背熊腰?

2020-05-30 09:22:52      家庭医生在线

背部,一直被称作最能体现女性性感的部位之一,不少女星出席发布会也喜欢穿露背装,大秀美背。近日,演员赵丽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私人健身照,并配文“健身有点小优势”。照片中赵丽颖背部瘦弱却肌肉凸显,十分健美。

但是并不是所有女性都能做到赵丽颖这样,虎背熊腰者也大有所在。为什么会虎背熊腰呢?如何摆脱虎背熊腰?下面随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虎背熊腰的原因

1、坐姿不当

虎背熊腰的女性大部分有弯腰驼背的坏习惯,这不仅会影响女性整体的气质和美感,还会造成脂肪的集中堆积,从而形成“虎背熊腰”。

2、脂肪堆积

背部作为平常难以锻炼到的部位,很容易囤积脂肪,又加上不爱运动,久而久之后背会变得较往常厚。

如何摆脱虎背熊腰?

1、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这类运动为我们熟知,爱美女性常常通过这个动作来让腹部线条更加流畅和健美。但事实上,仰卧起坐不仅能瘦肚子,还能起到锻炼背部的效果。但是错误的动作也会导致脊柱的伤害,所以建议腰本身不太好的女性不要过多尝试。

2、拉肩

拉肩,是一种动作简单,但能瘦肩膀的运动。首先是双膝弯曲,双脚与臀部同宽站立,然后手臂与肩膀同样高度的位置弯曲,双手各握一个五百克重的哑铃,稍稍举过肩膀,最后慢慢地重复8-12次。但是这项运动需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避免因过度拉扯导致肌肉拉伤。

3、推肘

推肘,是一项比较适合瘦背部的运动,是通过屈膝站立背靠墙,手臂与肩同高弯曲,指尖向前,使弯曲的肘部向墙体的方向压。此时上身向前撑开,然后回到起始的位置重复3-6次。每次进行推肘运动时,要保持3个呼吸,做10个来回后坐下,臀部坐在脚后跟上,双手向前伸直,要不和头部则贴紧地面,起到放松背部的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1小时内完成急性心梗抢救 广医二院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提高心梗患者救治率

胸痛是许多致命性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梗死等的常见症状,其中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其极高的病死率及并发症发生率,已成为……详细>>

科学管好肠道有利于控制慢性病 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在苏州召开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在苏州开幕。解放军总医院教授杨云生在会上首次发布了最新的《肠道科学2016版》,他表示, 肠……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黄艳和范新娟分别当选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

2017年10月21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正式成立,中山六院病理科黄艳主任……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