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面对无症状感染者怎么办?

2020-06-01 09:21:25      

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发热乏力咳嗽等临床症状,但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却呈现阳性,此类人身体中携带新型冠状病毒,却没有发病。没有症状并不代表着无迹可寻,面对无症状感染着该如何应对。

2020年5月26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为武汉市病例。截至2020年5月26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均为武汉市),其中重症1例、危重症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很强吗?

凡是和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间需进行核酸检测,这样能及时发现无症状感染。暴露人群在进行对暴露人群主动检测时也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凡是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以及居住史人群需主动做监测,也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传染者有一定的传染性,但传染性并不是很强。作为呼吸道传染病,排出病原体,只有症状才可以传染,如咳嗽或打喷嚏时把病毒排出。没有症状,通常认为传染性即便有,也是非常弱,因此不必太担心。

面对无症状感染该怎么办?

1、减少出门

必须减少出门,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若出门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先把手洗干净再戴口罩,不能用手接触口罩内侧。口罩正反面不能戴错,两面也不能轮流着戴。把金属条部位压紧,保证口罩对口鼻的密封性。不用口罩时要把接触口鼻的一侧朝里折好,然后放在清洁的自封袋中。若口罩出现被污染或破损,应及时更换。口罩戴好之后不能用手触摸口罩外侧,因为外侧会聚集细菌和病毒。

2、和他人保持两米以上距离

若必须出门时,需和他人保持一米到两米以上距离,这样能降低被传染病毒风险。

3、正确使用消毒液消毒

门把手和家具表面需用稀释过的84消毒液消毒,也可以用75%的酒精擦拭消毒。84消毒液必须严格按照稀释比例稀释,做好居住房间通风,不能和洁厕灵一起混用,以免出现中毒。用酒精消毒时需避开明火。

温馨提示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洗手方式,手心、手背、手指缝以及手腕部位都要仔仔细细的搓洗干净,每次洗手时间不能少于20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 无症状感染者的应对 新型冠状病毒

有点“秃”然,这个国家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脱发怎么回事?

脱发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每天脱发小于100根是正常现象。现在人们的压力不断增加,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再加上环境不断恶化,不良的生活和饮……详细>>

王石教科书式应对劝酒 过量喝酒会怎么样?

喝酒是我国的餐桌文化,一般在大型聚会、各种应酬以及婚宴上都能看到酒的身影。但你知道吗,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不节制的喝酒会给身体带来意……详细>>

女孩称半年内多次遭上司性骚扰?职场女性如何应对办公室骚扰?

女性是弱势群体,易受到变态男性的性骚扰,侵犯人格尊严,做一些不受欢迎的与跟性相关的言语、行为和信息等。最常见的莫过于办公室性骚扰,尤其是……详细>>

山洪预警:广西云南新疆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洪灾到来时该如何应对!

中国天气网讯,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21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21日20时至5月22日20时,广西西北部、云南……详细>>

[10.19]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常见及特殊问题应对

新生宝宝的每小状况对新手父母来说都是天大的事儿,面对奶癣,黄疸,吐奶,打嗝,鼻塞,眼屎,腹胀,红屁股,厌食等一系列新生儿常见问题,由于缺……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