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iPhone 12或将取消有线耳机?长时间佩戴耳机有哪些危害?

2020-06-05 09:18:27      

在平时乘坐地铁或马路上,会看到很多年轻人戴着耳机,会通过听音乐或学习的方式来打发无聊时光。但长时间戴耳机会对听力带来不同程度伤害,而且也会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后果。

5月20日,天风国际郭明錤发布报告称,新款2H20 iPhone (即iPhone 12) 可能将取消随机附赠有线耳机 (EarPods) ,带动售价较低的AirPods 2 (第二代AirPods) 需求。此外,AirPods 2库存去化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结束。苹果在2020年下半年可能会有AirPods促销计划。

长时间戴耳机会带来哪些危害?

1、影响听力

长期戴耳机会对耳膜和耳蜗带来不同程度刺激,尤其是音量超过85分贝时会产生听觉疲劳。有一些高频耳机音量能达到110分贝,长时间佩戴可引起听力下降或损伤。

2、分散注意力

很多人喜欢一边看书一边听音乐,但用耳机过程中难免会产生噪音。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下会分散人们注意力,甚至会导致头晕头痛重听耳鸣等。

3、易引发交通事故

很多人在上班路上,一边走一边用耳机,耳朵中充满着音乐,不能及时发现周围的危险情况,因此会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4、细菌可能进入耳朵中

长时间用耳机没有定期清洗,可滋生太多细菌和病毒。病原菌会跟随耳机进入耳朵中,引起耳朵发炎或感染。因此要做到耳机清洁,可以经常用75%的酒精对局部消毒。

带耳机要注意哪些事情?

把耳机音量调整到合理范围内,只要戴上耳机能听轻音乐、不刺耳即可。不能长时间佩戴耳机,每次连续戴耳机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不然会对耳膜和耳蜗带来刺激。睡觉时尽量不要戴耳机,睡着后一边耳机掉落,可能引起耳朵偏音。在马路上行走时也不要戴耳机,若必须带,先把音量调的低一些,防止因为听不到外界声音而引发意外。定期用湿纸巾、酒精或清水轻轻擦拭,等耳机干燥后再重新用,避免出现二次细菌滋生。

温馨提示

因为耳机比外来噪音更贴近内耳组织,所以经常戴耳机的人需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在街道上戴上耳机时,除了因为要调高音量而对听觉带来损伤外,也容易让人们对外界声音失去警觉性,增加发生危险的几率。另外10岁以下的儿童不能佩戴耳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耳机的注意事项 长时间佩戴耳机的危害 戴耳机

央视曝光糖浆食品伪装神药骗局 提醒:“就医请前往正规医院”? 自行购药需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小毛病如感冒发烧、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但现在大部分药店以盈利为目的,会推销各种昂贵的药物,使得消费者上当受骗……详细>>

一学期胖30斤 吃哪些食物会让你胖起来

胖,这几乎是所有人都避之不及的话题,没什么比喝水都长肉更伤感了,分分钟都想把身上多余的肉肉扔掉。然而,胖也是门学问,五花八门,想要瘦,还……详细>>

肥胖男子进行切胃手术瘦了35斤 切胃手术适合哪些人群?

春节假期结束,“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是否又会降临?成都有一个体重近300斤的胖哥,度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一个春节,瘦身了近35斤。春节前……详细>>

国家卫健委: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必须扫“健康码”,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需注意哪些事项?

虽然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也不能太放任,仍然还有潜在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系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可出现无症状的新冠肺炎。……详细>>

广州警方通报:女子造谣“女儿遭老师体罚吐血”已被刑拘?体罚孩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有些孩子确实非常顽皮,不管怎么说教仍然没有任何成效,因此成熟的父母会理性地使用家法,执行体罚的管教,这样才能让孩子……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谢民强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