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武汉集中核酸检测,如何查结果?须知核酸检测3个常识!

2020-05-21 09:37:14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但最近又出来无症状新型肺炎,简直让人们惶惶不安。检测人们有没有携带新型冠状病毒最好的方法是做核酸检测,这是对自己身体负责的一种表现,也能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率。

最近几天,武汉市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核酸检测。这是精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之举,且意义重大。因为时间紧迫,任务重且要求高,采样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工作人员力量不足、排队时间长和场地条件一般的情况,希望采样的居民朋友给予理解和谅解。为能保证采样顺利进行,必须遵守预约时间,带好有效身份证件,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只要有不适感,需及时告诉现场工作人员。

关于集中核酸检测的常识有哪些?

1、全市开展核酸检测的原因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形势虽然平稳,但每天仍然发现有新的无症状感染者。为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筛选出无症状感染者,能最大限度了解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然后进行严格闭环管理,能全力阻断可能的传染源。这样做利于精准防控,及早阻断病毒传播,同时也能消除社会上的恐惧和偏见,让人们生活秩序快速恢复到正常。

2、核酸检测的对象

全市从来没有进行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常住居民和暂时居民,提前排查曾经有过疫情小区、人口密集小区的居民。不建议6岁以下的儿童检测。

3、避免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的方法

为能避免采样时交叉感染,以社区为单位,分小区和单元楼,分时间段依次排序采样,避免人群在短时间内大量聚集。在小区空旷位置设置合理的采样点,做好环境卫生,保持通风,在入口处需设置体温监测点,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每个采样居民和工作人员必须戴上口罩,注意手部卫生。采样人员完成一例采样后需更换手套。

温馨提示

希望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能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只要检查结果是阳性,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该居民,根据诊疗和防控要求做规范性处理。只要居民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检查结果就是阴性,不必太担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酸检测的方法 核酸检测 新型冠状病毒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