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沈阳一运钞车行驶中起火,运送的钞票没事?车辆行驶中起火如何应对?

2020-05-14 09:08:58      

随着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夏季车辆行驶过程中起火的事件频频发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当遭遇车辆自燃时需做好应对措施,减少自燃损失。

5月10日,辽宁沈阳市东陵路一辆运钞车在行驶中起火。据看到的人称:看到车头起火冒烟,车辆所运送钞票未受损。现在火情已扑灭,起火原因在调查。

车辆行驶过程中如何正确应对?

1、做好应急处理

一般汽车自燃有预兆,如车身有异响和异味,此时要当机立断,立马熄火停车,及时把油路切断。查找起火点时不能随意把引擎盖打开,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会促进火燃烧。先把灭火器拿在手中,然后把引擎盖打开。若汽车加油时发生火灾,需立即停止加油,把车开出加油站,用灭火器把油箱的火焰扑灭。车辆行驶在大街上突然发生火灾时,又没携带灭火器需及时停车,向路边的车辆求救,多人一起灭火能提高灭火效率,缩短时间,降低带来的经济损失。

2、及时控制火势

引起汽车自燃的因素有很多,根据火源和车体着火部位采取不同的灭火方法。若发动机罩内或仪表板下着火,说明电气设备故障或燃油系统漏油。遇到此问题应尽快把车驶离车道,把点火开关关闭,车内人员全部下车,用随车带的灭火器灭火。若没有灭火器,可以用沙土、厚布或工作服铺灭。若是供油系统引起的失火,需立即切断油源,拨打119。汽车后部冒烟时需快速远离人员聚集地带,然后快速撤离汽车,因为汽车后部着火往往引起汽油箱爆炸。

3、学会使用灭火器

汽车发生自燃事件时,人们势必会用灭火器自救。但很多车主车上并没有按照规定配备灭火器,即使配备了也不会定期更换,这样就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隐患。每位车主都要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避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万一发生火灾时需立即报警,尽可能用车载灭火器灭火

温馨提示

定期检查和保养车辆是预防汽车自燃的最好办法。虽然平时车辆并没有小问题,但要定期做检查,主要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看看有没有泄漏和老化。及时清除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清洁。另外加装或改装电子产品时必须寻求专业的人士,切不可自行改装,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车辆行驶中起火预防 车辆行驶中起火应对 沈阳火灾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