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研究:羊驼产生抗体可消灭新冠病毒,治疗效果良好?如何提高抵抗力?

2020-05-11 10:32:57      

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特别是美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20万。在这特殊时间段,人们首要做的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只要有强大的免疫力,就能最大程度上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5月6日报道,比利时科学家发现羊驼抗体能消灭新冠病毒。比利时的一只普通羊驼,参与一系列有关非典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研究。科学家从羊驼体内产生两种,分别用来对抗以上两种疾病的有效抗体,同时也证明这两种抗体可以消灭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期间如何提高抵抗力?

1、调整好饮食

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食物,如蛋类、奶类和鱼肉、豆类等,肉类和蛋类必须彻底煮熟煮透。每天保证有500克新鲜蔬菜和200克水果,尽量选择深色蔬果。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和刀具需分开。每天保证有1500毫升水分摄入,避免挑食和偏食,保证均衡营养。在这特殊时期不能节食减肥,不能吃烟熏、肥肉和腌制的肉制品,不能吃来路不明的动物食物,避免吸烟喝酒。

2、多锻炼身体

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减少熬夜。多参加体育锻炼,如瑜伽、打太极拳、俯卧撑或原地踏步走,有条件的话可以借助体育器材来锻炼身体。掌握好运动强度,运动以轻度呼吸急促、身体微热为度。

3、保持健康心理

正确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多学习相关常识,不信谣,不传谣。需接受自己恐惧和焦虑的情绪,向朋友视频打电话倾诉内心疑虑,学会放松身心。可以通过听音乐、运动或玩游戏的方式来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

4、注意劳逸结合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很多企业已经逐步复工复产,但仍然有一部分人群存在焦虑和恐慌。需调整好心态,慢慢适应工作模式。另外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出时必须戴上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和他人至少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温馨提示

均衡饮食、有足够睡眠和锻炼身体是提高免疫力的最好方法。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减少在密闭空间中和他人交谈。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作息时间,减少熬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驼抗体灭新冠病毒 羊驼抗体 新冠肺炎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广东共报告32例H7N9病例 其中治愈4例 死亡7例

据报道,广州和中山也发现H7N9病例了!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州、中山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截至2月3日,2015……详细>>

甘肃1-4月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51例 疫情缓慢上升

日前,我省手足口病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今年1月到4月14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51例,均为较轻症状,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相对于全……详细>>

河南省今年共报告手足口病20143 例死亡9例

“今年,手足口病疫情高峰依然出现在4~5月份,目前正是流行期,托幼机构、小学及大的社区或村镇为暴发疫情高危区。”昨天,郑州市疾控中心传……详细>>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 多家幼儿园已停课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