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唐艺昕产后出院?产后恢复保养的方法有哪些?

2020-05-11 10:33:50      

生孩子是非常消耗元气和体力的,产后需要有30天的坐月子期,在此阶段做好全面护理,有利于体力和精力恢,加快生殖器官复原,那生完孩子后如何做好保养工作呢。

5月6日下午张若昀的妻子唐艺昕携带可爱的女儿出院,生产后的唐艺昕状态很好,张若昀抱着孩子心情也大好,在现场发放红包,和大家分享着喜悦。

产后如何做好恢复保养?

1、产后尽早活动

孕晚期和生完孩子后易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特别是剖腹产的产妇。做完手术后只要双脚恢复知觉,就可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练习坐起或翻身,然后再缓慢下床活动。把导尿管拔出后多走动,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避免静脉血栓生成和肠粘连。下床活动前尽量带上束缚带,能绑住腹部,避免走动时伤口受到碰撞而引起疼痛

2、及时排出大小便

生完孩子后因为伤口疼痛而使得产妇不敢让腹部用力,不能正常排泄大小便,易引起便秘尿潴留。产妇做完手术后,需按照平时习惯排除大小便。若一直排不出来,应寻求医生帮助,以免引起尿路感染

3、保持清淡饮食

剖腹产手术后6个小时内,因为麻醉药效还没有消失,全身反应能力低下,暂时禁食,避免引起呕吐或呛咳。若确实口渴,可以间隔少量多次喝温开水。手术后不能吃易引起产气、刺激性和油腻食物。可以多吃鱼肉或鸡肉等,能帮助组织修复,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或水果,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避免发生便秘。

4、观察恶露

生完孩子后需密切观察恶露,剖腹产后子宫出血多,需注意阴道出血量,若出血量超过月经量,需及时告诉医生,一般恶露10天内能从暗红色转化为淡黄色,4~6周后能停止,若是4个星期后还会有暗红色的分泌物或有臭味需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后尽早母乳喂养,能促进女性生殖器官恢复,同时也能让孩子吸收到抗体。另外要注意腹部伤口愈合和护理,产后第2天伤口换敷料,需检查有没有红肿或渗血,手术后伤口需换药两次,第7天拆线。若伤口红肿处有波动感且有臭味,需及时就医,以免继发性感染。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吃生冷食物,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恢复产后保养的方法 唐艺昕产后出院 唐艺昕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 陈立波

  • 杨艳旗

  • 朱鹏

  • 王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