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如何出行?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要注意什么?

2020-05-04 11:19:44      家庭医生在线

五一假期,很多人选择了出门游玩,但是,当下疫情仍在,也仍有病例发生,因此还是存在一定隐患和风险的,所以出行时切不可掉以轻心,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时仍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

乘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乘坐公交、地铁

公交车、地铁是人流较为密集的场合,因此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座位、扶手、车门等公共区域最容易被病毒污染,因此,在接触这些地方后,不要直接接触口、鼻、眼,回家后立即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乘坐火车、飞机

乘坐火车飞机出行时,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同时,车厢和机舱属于密闭空间,且乘坐时间较长,因此更需加倍注意,人与人之间保持适当距离,正确佩戴口罩,避免进食。接触公共区域物品后,尽快洗手或消毒。

乘坐私家车

自驾出行时,可适当增加开窗通风的时间,如果多人乘坐,则建议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用手卫生,到达目的地后及时洗手。此外,可定期对门把手、车钥匙、方向盘等手部频繁接触的部位使用酒精或消毒液擦拭。

骑自行车

一直以来我们都倡议绿色出行,骑自行车正是一种绿色出行的方式,但需注意,骑自行车出行,要与路上其他行人保持距离,骑车时带上口罩,注意洗手。

温馨提示

出行前,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建议取消出行计划,居家休息,及时就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在车站、机场等公众场合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旅途中如果发现疑似病例要远离并及时报告,如果自身出现可疑症状,要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及时就医;妥善保管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